餐廳內用這地方超常被忽略,醫提醒只要摸過就要好好清潔手部。圖為內用設隔板的示意圖。(本報系資料照)
餐廳內用這地方超常被忽略,醫提醒只要摸過就要好好清潔手部。圖為內用設隔板的示意圖。(本報系資料照)

台灣本土連環爆,其中多條傳播鏈和餐廳有關,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先宣布餐廳內用座位減半,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則提醒,餐廳內用除了離開座位要戴好口罩,廁所馬桶的沖水鈕是最常被忽略的地方,提醒大家若有摸到務必確實清潔手部。

今年本土已達350例,其中235人恐與共餐有關。除了最先爆出來的西堤餐廳群聚207人染疫;北市幼兒園老師與房仲友人在同麵店吃飯確診釀6人染疫;而大湳市場母女、孕婦與另2人同日在錢都火鍋店用餐也釀5人群聚;龍潭確診男與朋友聚餐,釀5人群聚染疫;宜蘭礁溪飯店8人聚會染疫;高雄港區64人群聚案中,也有4例出現共餐吃飯的狀況。

面對餐廳內用染疫頻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餐廳中有確診者進去,接觸時間長、染疫可能性就高,他並不反對餐廳恢復設置隔板或採取梅花座的防疫措施,但不會強制要求,也不會禁內用;但有鑑於桃園目前4條傳播鏈,多與吃飯玩樂有關聯,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桃園餐廳內用座位減半,且內用離開座位務必要戴口罩,並要求餐廳附設KTV暫停開放。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提醒,到餐廳吃飯只有在進食的時候可以脫口罩,說話或是離開位置務必將口罩給戴好,此外,在餐廳馬桶的沖水鈕是最常被忽略的地方,接觸過後一定要好好洗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