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疫苗假遭拒,老闆放話扣年終,引起網友討論。圖為民眾接種疫苗的畫面。(本報系資料照)
想請疫苗假遭拒,老闆放話扣年終,引起網友討論。圖為民眾接種疫苗的畫面。(本報系資料照)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讓不少民眾搶著打疫苗,但有一位上班族想請疫苗假,卻被公司老闆阻擋,要求他趁休假日去打,而且表面雖然準假不扣全勤獎金,但私下卻要扣他的年終獎金,讓他超級傻眼,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貼文引起網友討論,不少網友感嘆地說,雖然看了很不爽,但公司本就沒義務要發年終,所以老闆要扣也不能說什麼,如果不願意離職的話,唯一解方就只能忍耐。

一名男網友昨在PTT上發文表示,他的朋友前陣子要打疫苗,想跟公司請疫苗假,但朋友的老闆竟不給假,要求朋友利用休假日去打疫苗,然後可能怕被檢舉,所以表面上準假不扣全勤,但私底下卻說要扣年終獎金,甚至還威脅朋友說「要是你明天敢請疫苗假不來,我就知道你是什麼樣的員工了!」

男網友指出,朋友因為這件事情困擾許久,想求助網友該如何解決,因為整件事情朋友都是當面與老闆談,所以沒有Line的聊天記錄可以佐證,而且扣年終而非扣全勤,也無法用薪資條去檢舉,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制裁這種惡老闆?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多數人看完直嘆氣說,不願意離職的話,就只能吞下去,因為年終獎金不是必須給予的,取決於老闆要給多少。「扣年終不違法」、「無解,只能自己吞下去」、「說真的,這樣沒違法,只能自己選擇換工作」、「年終本就是看老闆要給多少」、「無解,因為年終不是必須給」、「這不違法,唯一解決方法就是換工作」、「不離職,就只能吞下去」。

老闆不讓員工請疫苗假的狀況,也讓不少網友不滿直呼,真的不懂這些老闆在想啥,畢竟請疫苗假原本就不支薪,對公司來說,沒有損失吧!為什麼要阻擋呢?「勞工一直都是最軟的一塊」、「不然怎叫鬼島,垃圾資方當道」、「政府政策做半套」。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