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網友才入職1年半就收到40萬年終獎金,擔憂是否匯錯。(示意圖/達志影像)
1名網友才入職1年半就收到40萬年終獎金,擔憂是否匯錯。(示意圖/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將至,年終獎金備受員工期待。有1名從事營造業的網友最近發現戶頭多一筆老闆匯過來的40萬,但年資才1年半的他,感覺年終沒這個金額,突然收到這筆錢不知該如何是好。許多網友皆建議原PO向公司詢問,否則若是匯錯又佔為己有,就是不當得利,最終不僅會連工作都丟了,還要吃上官司。

1名網友在Dcard發文,稱最近老闆匯一筆40萬到他的戶頭,但沒有任何表示,不知道這筆錢是年終還是匯錯;如果是年終的話,就年資僅1年半的他而言,又有點不太合理,「想問各位我該如何去向老闆問,如果真的是年終的話我真的該收嗎?」。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一番熱議,「你們公司還有缺人嗎」、「問同事公司有沒有年終啊」、「給我就好,我馬上幫你解決這困難的問題」、「年終當然收阿,跟年資無關,而且你40w,搞不好其他老屁股領400w阿」、「年終的話就收阿,有什麼好不收的」。

也有不少熟知營造業行情的網友透露,「營造不是都差不多這樣嗎」、「我也是營造,今年年終領60萬 」、「營造業年終可以很多沒錯,但你資歷只有一年領了快10個月年終,不正常」、「不用擔心啦,我營造業朋友,今年也是10個月」、「我也是營造業,年終28萬,紅利3%」。

不過大多網友都建議原PO詢問比較好,若是公司匯錯又知情不報,可能會吃上官司,「老闆如果匯錯,員工不歸還,那就是不當得利了,所以還是問一下,不然老闆走法律途徑你還是得還,而你這時候可能會失業」、「問一下吧,不是你的到最後也是討回」、「要問喔,如果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小心被告侵佔」、「不是你的最後還是能追討回去,還是問一下吧」、「要問一下」、「當然是詢問公司的會計是否匯錯」。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