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要避免使用刀具、剪刀等尖銳物,還有一定要等朋友起床後再去他家拜訪,否則會影響對方的健康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過年期間要避免使用刀具、剪刀等尖銳物,還有一定要等朋友起床後再去他家拜訪,否則會影響對方的健康運。(示意圖/shutterstock)

正月是一年之始,也是一年運勢的開端,如果在這段時間犯禁忌,那麼接下來這一年,恐怕就會事事不順了。運勢命理網站「生肖運勢天天看」分析,過年期間要避免使用刀具、剪刀等尖銳物,拜年也要注意時機,還有別倒垃圾、別討債、別吵架,初一別睡懶覺,如此一來才能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

▍1.別動刀、剪刀、針線

大年初一這天,最好別動刀、剪、針線,否則這一年會特別容易遇上口舌是非。另外,這些都是屬於尖銳的物品,容易帶來不吉之氣,不利家運,在使用它們的時候,一不小心還會傷到自己,破壞新年吉運。

▍2.拜年要注意

春節期間,許多人會外出拜年,千萬要注意,要等對方起床後再去拜訪,如果他人還在睡夢中,就去對方家裡打擾,會導致對方這一整年健康運勢不佳,總會往醫院跑,躺在病床上的時間很長。

▍3.不要倒垃圾

初一到初五不要倒垃圾,這些垃圾代表的是財運,如果把它們倒出去,就等於把財富倒走了,這也預示著你在接下來的一年裡,很容易失財,所以,在春節期間最好別倒垃圾。

▍4.忌借錢討債

過年期間,不管是跟別人借錢,還是向別人討債,都是非常不吉利的,會導致雙方在接下來的一年,荷包裡難以聚財,賺錢困難。

▍5.忌吵架罵人

在過年期間,一定要避免與別人發生口角爭吵,過年的氛圍是歡樂的,這個時候和人吵架,就會破壞氛圍,也會讓別人對你印像不佳,影響你的人際運勢,一整年霉運纏身。如果你在吵架的時候說髒話,恐會招來意外事故,所以正月要避免和人吵架。

▍6.不要睡懶覺

大年初一作為農曆新年第一天,是不宜睡懶覺的,民間認為初一睡懶覺,就會懶一年,人沒有進取心,影響事業運勢。所以在大年初一要早起,以飽滿的精神,迎接新的一年,代表接下來一年都活力滿滿,上進心十足,也意味著你在未來的一年贏在起跑線上,博得好彩頭。

【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生肖運勢天天看」(ID:sxysttk),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