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只有130你敢信!!(示意圖/達志影像)
年終只有130你敢信!!(示意圖/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將至,各大公司在年假之前,都會陸續將年終獎金發放給員工,慰勞員工整年下來的辛勞,讓員工來年再接再厲,繼續為公司打拼,然而就有名網友在臉奢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吐苦水,表示好不容易等到公司發年終的那天,興奮的打開網路銀行帳戶查看,看到金額的當下讓原PO大喊:當場吐血!

原PO看到年終金額差點吐血(示意圖/達志影像)
原PO看到年終金額差點吐血(示意圖/達志影像)

原PO在網路上發文表示,28日當天一早很開心,因為公司發放的年終獎金終於收到了,興沖沖的打開帳戶一看金額,竟看到僅「130元」,讓他瞬間傻眼,沒有一個月就算了,連半個月也沒有,原PO認為他雖僅入職一個月,但130的年終還是太誇張,因此發文氣問:「請問領這個年終,要如何過春節9天?」

原PO附圖佐證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原PO附圖佐證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都認為這金額太誇張,紛紛表示:「竟然真的有公司年終會給130元」、「如果是真的,原PO趕快離職吧」、「你是不是剛入職一個月,給130元真的好扯」、「你確定是年終,不是年終的利息唉」、「真的假的,公司至少給1000吧」、「比留言數還少,好扯」、「如果不是匯錯,那就真的太誇張!」、「我年終只有2000,原本嫌少,但看到原PO這樣我應該要知足了。」、「留言都有400個,比留言數還少,好扯」

但也有不少網友「熱心的」幫原PO計算130的年終在年假九天可以如何花費,紛紛表示:「可以買兩箱小水喝到吐」、「130除以9啊,這樣很難嗎」、「一天一罐麥香夠了」、、「2杯大杯珍奶就沒有了」、「一天一顆茶葉蛋,應該夠」建議原PO可以先詢問公司較好的同事金額為何,若不對勁可以再藉機向公司上層詢問,千萬別讓自己的利益悄悄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