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未歇,醫揭「世界第一好消息」鼓舞大家。圖為民眾接受採檢的畫面。(本報系資料照)
本土疫情未歇,醫揭「世界第一好消息」鼓舞大家。圖為民眾接受採檢的畫面。(本報系資料照)

台灣將維持二級警戒到2月7日,醫藥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認為目前就是在清零與共存間,原則上要做到清零,但若沒辦法也要做好與病毒共存的準備,因此台人下波作戰應是做好個人防疫,並把疫苗打好打滿。粉專也分享令人高興的好消息,台灣上周施打疫苗人口比為世界第一,且6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的比例逐漸拉升中。

醫藥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昨在臉書上發文表示,25日的本土確診人數稍微降低,但社區風險仍然不可以低估。不過,有一個好消息想和大家分享,這其實是挺讓人高興的,台灣上周施打疫苗的人口比為「世界第一」。

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分享「our world in data」的數據資料說,全世界上周施打人口比例最高的是台灣(11.5%),其他也在前10名的國家依序是古巴(8.4%)、澳洲(7.7%)、盧安達(6.7%)、孟加拉(6.7%)、義大利( 6.4%)、卡達(6.1%)、葡萄牙(5.8%)、阿根廷(5.6%)與紐西蘭(5.2%)。

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也說,根據台灣的統計資料顯示,現在65歲以上的年長者,疫苗施打率有繼續拉升中,如果能把完整接種的比例拉到一定的程度,才有底氣去面對可能的社區傳播,畢竟這些是最有可能發生重症或死亡的族群。

至於台灣現在是否該升三級?還是維持在二級警戒就好?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表示,目前的策略看起來就是在清零與共存之間,原則上清零,但若是無法做到清零,就要隨時做好共存的準備,這時候個人防疫、社交距離還有把疫苗打好打滿,就是台灣人下波作戰的關鍵,大家繼續加油!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