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說好話,紅包領不完。(示意圖/達志影像)
過年說好話,紅包領不完。(示意圖/達志影像)

新的一年開始,眾人最期待的就是農曆新年啦,2022年不但有長達9天的年假,還可以領紅包!讓你爽爽放又爽爽領,而說到領紅包相信每個家庭都有些固定的習俗,例如:說一句吉祥話才能領紅包,吉祥話PK等,活絡家庭氣氛同時更拉近許久沒見的親朋好友,虎年到了,你還只會「虎年行大運」、「新年快樂,紅包拿來」、「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這類老掉牙的吉祥話吧,你說不膩,大家都聽膩啦~接下來提供大家一些有趣的吉祥話及「吉祥話公式」,讓你在PK的時候也不怯場!

創意祝福話,PK得第一。(圖/翻攝自Netflix)
創意祝福話,PK得第一。(圖/翻攝自Netflix)

虎在台語的發音為「吼」、「後」,此時就可以善用你靈活的小腦袋,開始發揮想像力啦,虎哩賺大錢(祝你賺大錢)、虎哩幸虎(祝你幸福)、虎哩發財(祝你發財)、虎哩健康(祝你健康)、虎哩平安(祝你平安),虎哩塊肉(祝你快樂)、虎哩花喜(祝你歡喜)

「虎哩」賺大錢。(示意圖/Shutterstock)
「虎哩」賺大錢。(示意圖/Shutterstock)

善用「虎哩」=給你的台語,吉祥話變得超簡單,不用再苦惱扯不上虎年啦~ 加碼超可愛句子-「給你呼虎(給你秀秀、給你安慰)」,送給PK失敗的親戚,虎哩家在(好加在,好險,還好)沒有輸掉比賽,既逗趣又可愛。

虎年爽過年。(示意圖/達志影像)
虎年爽過年。(示意圖/達志影像)

除了短短4個字的諧音吉祥話外,當然要來點升級版,來到8字吉祥話,脫口就鎮壓全場,「龍騰虎嘯,臘盡春回」、「牛辭勝歲,虎躍新程」、「龍吟國瑞,虎嘯年豐」、「春光萬道,虎威千山」、「鶯歌燕舞,虎躍龍騰」、「牛耕綠野,虎嘯青山」,除了拿來當吉祥話,也可以當成春聯寫成對聯,也超有氣勢啦!新的一年當然要抬頭挺胸,走出更亮眼的成績。

祝福話也能當成春聯賀語。(示意圖/shutterstock)
祝福話也能當成春聯賀語。(示意圖/shutterstock)

再來是給不擅長英文的朋友們,福利包在這,不用去上補習班、不用惡補英文,你也能說出流利又嚇人的超厲害吉祥話,’’ Wish you lots of luck for the Tiger year. (虎年行大運)’’、’’Happy the year of Tiger(虎年大吉)’’、’’ As lucky as the Tiger year after year. (虎運連年)’’、’’ Things going as you planned in the Tiger Year.(虎年如意)’’、’’ Wish you lots of luck for the Tiger year. (祝你虎年行大運)’’、’’ To prosper with fury like a tiger and be successful in the Year of Tiger.(虎年虎虎生風)’’、 ’’ Best wishes for a happy new year!(恭賀新禧)’’、’’ Wishing you good wealth and prosperity!(恭喜發財)’’、’’ May all your wishes come true!(心想事成)’’。

最後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在課業、事業、感情上都能更加順遂,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也祝福在職場上的所有人都能發揮自身所長,成為不可被取代的人,也要提醒大家,出外都要配戴口罩,遵守防疫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