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姿10多年前宣布引退結婚。(圖/中時資料照片)
黎姿10多年前宣布引退結婚。(圖/中時資料照片)

90年代當紅女星黎姿(現改名為:馬黎珈而)過去和有「殘疾富豪」之稱的馬廷強結婚後淡出演藝圈,近年黎姿搖身變成商場女強人,投資醫美事業成為CEO,身家暴漲約11億台幣。昨(18日)黎姿慶祝和老公結婚13周年,難得分享兩人相視而笑的閃照,寫下:「謝謝你給了我13年的開心幸福!」

黎姿年輕時因為扛家計而出道,演出《倚天屠龍記》、《金枝慾孽》走紅,愛家的她更一路支持弟弟黎嬰唸到醫學院畢業,未料2007年黎嬰突發生嚴重車禍,一度有生命危險,昏迷不醒3個多月後才清醒,但仍半身不遂,隔年黎姿宣布退出演藝圈結婚,2009年1月黎姿和馬廷強舉行婚禮,兩人先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之後又生下一女,成為5口之家。

黎姿放出和老公相視而笑閃照。(圖/翻攝自gigilai_official IG;翻攝自黎姿微博)
黎姿放出和老公相視而笑閃照。(圖/翻攝自gigilai_official IG;翻攝自黎姿微博)

近年,黎姿在商場成就非凡,她投身醫美行業成為最美CEO,本人也成為活招牌,所創立的卓珈控股去年經港媒報導,被「美圖秀秀」APP軟體起家的美圖公司相中,一次買入5000股,令黎姿手上持股增加了3.19億港幣(約台幣11億台幣)。

昨黎姿有感而發寫下,維持感情就像栽培植物,要用心灌溉才會長得茂盛甚至能開花結果,「13年的婚姻,不算長也不太短,謝謝你願意和我一起投放養分悉心栽培」,並坦言平時生活雖然會嫌棄另一半囉嗦,但她心裡自知是先生的無微不至和關愛,最後謝謝老公知道她愛花便買了一大束鮮花慶祝兩人結婚13周年快樂,見此,甘比留言回應:「Sweet sweet」,佘詩曼也回:「Happy anniversary」,其他網友也獻上祝賀。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