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想退訂飯店和餐廳,被業者以政府未公告可以退為由拒絕退還訂金。(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想退訂飯店和餐廳,被業者以政府未公告可以退為由拒絕退還訂金。(示意圖/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升溫,今(22日)本土病例暴增82例,大多和亞旭電腦桃園廠群聚和高雄港相關。由於不斷傳出確診病例。有網友見疫情嚴峻要取消飯店、餐廳訂位,豈料打電話過去卻被業者以「政府沒公告可以退」,兩、三萬的訂金拿不回來,讓他十分崩潰。底下也有網友遭遇同樣情況,「我也遇到這個問題,也是說一切按指揮中心規定」、「問陳時中啊」。

1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原本計畫過年要和整個家族去中南部遊玩,但在看到確診病例暴增82例後,因家族年長者較多,安全上的考量下,家中長輩希望他去向飯店和餐廳業者取消訂位。

原PO續指,致電後被業者以「政府沒公告可以退」為由拒絕退款,但家中的長輩也堅持不去,當初付約莫兩、三萬的全額訂金,如今可能什麼都拿不回來,讓他焦慮萬分,「我真的快崩潰,請問現在該怎辦」。

貼文一出後,底下留言紛紛回應,「跟業者商量延期吧,過一陣子再去」、「就跟他們說,無法退 繼續去玩啊」、「摸摸鼻子吞啦」、「我也遇到這個問題,也是說一切按指揮中心規定」、「摸摸鼻子認了阿,不然全家確診有比較爽嗎」、「認賠」、「問陳時中啊」、「取消扣訂金有什麼問題」、「延期是比較好的選擇」。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