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麥當勞員工提醒大家點餐時要注意的事項,不料遭網友砲轟,「這應該去跟公司上層反應吧」。(示意圖/Shuttersatock)
一名麥當勞員工提醒大家點餐時要注意的事項,不料遭網友砲轟,「這應該去跟公司上層反應吧」。(示意圖/Shuttersatock)

連鎖速食龍頭麥當勞方便快速,從點餐到取餐往往只要花不到10分鐘,不過一名麥當勞員工提醒,顧客點餐時應該要統一訂單、在得來速兌換餐點前要先說清楚,也不要在得來速儲值點點卡,不然會造成員工困擾,不料貼文一出網友一面倒砲轟,「這應該去跟公司上層反應吧」。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他在麥當勞工作3年,希望大家點餐時不要一下說要拿電子券兌換餐點,又改口說要點餐或改用點數兌換,建議大家直接統一訂單,「要點餐就一次講完」。

原PO解釋,麥當勞的點餐系統不會自行統一訂單,而是分「電子商品券」、「點數兌換」、「點餐」三種,若一下點餐一下換餐,不僅會造成員工的困擾,還會有漏單的風險。他也提醒,事先按好手機上的商品兌換券也可以加快點餐進度。

接著原PO提到,麥當勞得來速的窗口分成點餐結帳與備餐呈遞兩個窗口,若顧客要儲值點點卡,店員就必須先跳出結帳畫面,儲值完後再繼續結帳,可能增加出錯的機會,「如果發現點點卡的錢快不夠時,用信用卡儲值反而更快,不然就一次儲值多一點」。

此外,雖然得來速也可以拿電子券或點數兌換餐點,但正確做法應該是直接向點餐機告知「要換餐」,不然結帳時才說換餐,店員就要先取消整筆訂單再重新確認餐點,「這樣一來一往已經不是得來速,而是得來緩」。

不少網友認為,上述情況應該不是檢討消費者,而是要請公司改善才對,「很同情店員,不過這些問題不應該是檢討消費者,而是要反應給麥當勞公司,讓點餐系統更友善」、「看起來大部分都是內部系統與流程的問題不是嗎,那應該去跟公司上層反應吧」、「什麼時候吃麥當勞規矩也這麼多了,是走拉麵店模式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