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大地震是患難見真情的一刻 (圖/Unsplash)
921大地震是患難見真情的一刻 (圖/Unsplash)

21年前的921大地震是不少人至今的夢靨,在那晚有人歷經生離死別;也有人在患難中確認彼此的真心。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分享,有天媽媽在回憶當年921大地震時當下的情況,原以為她會形容當時天搖地晃、恐怖至極的畫面,想不到她竟然回憶起當時爸爸的「真情流露」,閃瞎原PO,貼文曝光後,網友跟著大喊:「此文空白!」

原PO表示,日前發生了微小的地震,地震停止後,她心血來潮的詢問媽媽:「妳還記得921嗎?感覺就超恐怖。」就在原PO以為她要形容當天天崩地裂的狀況時,媽媽卻意外想起老公當年的奮不顧身。當年原PO爸媽兩人尚未步入婚姻,原PO媽媽回憶在921當天,原PO爸爸因留在公司加班,所以家中僅剩她一人,地震發生的當下,她與閨蜜緊急逃出住所,安全無虞。

原PO發文分享父母在921當天的經歷 (圖/截自Dcard)
原PO發文分享父母在921當天的經歷 (圖/截自Dcard)

而原PO爸爸在此時不顧地震還在持續,也不管餘震威力,竟從公司趕回家,想確保她的安全,返家後遍尋不著她的身影,電話也不通,當他傷心的在家裡外面馬路上站著流淚擔心她時,她和她的閨蜜才突然出現,見到她平安無事的原PO爸爸終於像個小孩一樣哭出來,並表示:「你媽媽竟然還問我在哭什麼?」,讓原PO相當震驚的是,平常不浪漫也不愛哭的爸爸竟然抱著媽媽哭得很委屈,原PO爸爸更真情流露地向妻子說:「如果妳死掉我怎麼辦?我還沒有娶妳……。」於是921當天,便成了他們的結婚紀念日。

原PO爸爸表示到母親的那刻他直接爆哭 (圖/Pixabay)
原PO爸爸表示到母親的那刻他直接爆哭 (圖/Pixabay)

貼文曝光後,閃瞎不少網友,紛紛表示:「這樣怎麼可能不嫁LA~」、「這真的不嫁不行」、「患難見真情,爸爸的真情是最愛的人還沒娶回家」、「這篇太亮啦啊啊啊啊啊啊」、「姨母笑看完這篇」在面對生死關卡,打從心底發現自己所愛的人,最後還能勇敢面對自己所愛的人,這樣不僅是一份幸運,更是一份幸福,祝福原PO爸媽能夠繼續幸福下去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