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人妻表示,得到婆家的允許,除夕可以回娘家過年,開心地打電話告訴媽媽,卻被罵到臭頭,認為嫁出去的女兒在除夕及初一回娘家會帶衰。(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人妻表示,得到婆家的允許,除夕可以回娘家過年,開心地打電話告訴媽媽,卻被罵到臭頭,認為嫁出去的女兒在除夕及初一回娘家會帶衰。(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再一個月就是農曆春節。一名人妻表示,得到婆家的允許,除夕可以回娘家過年,開心打電話告訴媽媽,卻被罵到臭頭,認為嫁出去的女兒在除夕及初一回娘家會帶衰,甚至說「妳婆婆真的很有心機,故意要帶衰我們家」,她無奈地問「我回娘家過年有這麼嚴重嗎?」

原PO近日於《爆料公社 匿名公社》指出,婆婆是很開明的人,因此兩人並沒有婆媳問題,她加班晚歸時,婆婆還會替她準備宵夜,對她比對自己兒子還好,就連她們夫妻吵架,婆婆總是二話不說站出來替她說話,「我老公常笑說,他才是撿來的,我才是婆婆親生的」。

原PO透露,最近大姑和她的婆家鬧翻,所以想過年回家過,婆婆怕她太辛苦,也體諒她想家,跟她說「妳也可以回娘家圍爐過年」,她開心地打電話回家告知媽媽這個好消息,豈知,媽媽一聽卻憤怒不已,就連哥哥、爸爸都說「嫁出去的女兒,除夕、初一回家會帶衰娘家,這習俗妳不懂嗎?妳婆婆很有心機,故意要帶衰我們家」,甚至打電話到婆婆家質問是什麼居心。

娘家的舉動讓原PO內疚不已,拚命跟婆婆道歉,她無奈地說,「回娘家過年有這麼嚴重嗎?習俗比我這個女兒還重要?哥哥就能回家過年,同樣是孩子,為什麼爸媽要這樣對我?」

遭遇曝光,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加油!以後財產什麼的,是我的話一毛都不拿,直系血親父母叫妳哥好好照顧,有事等妳有空再回去看,這就是妳爸媽的傳統,要好好遵守」、「很討厭拿舊習迷信來說嘴,什麼時代了還在除夕嫁出去的女兒不能回娘家?」、「都什麼時代了,還在迷信那些 別想太多了,至少妳有個好老公好婆家,頂多就是跟娘家保持距離」。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