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瘋傳數張道士在社區內「火化屍體」的照片,引起民眾恐慌。(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上瘋傳數張道士在社區內「火化屍體」的照片,引起民眾恐慌。(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疫情連環爆,如今又傳出有道士在社區內「火化屍體」,引起民眾恐慌。消息一出隨即掀起熱議,不過有網友澄清,這場火化其實只是傳統習俗,燒的並非是真人屍體。

大陸社群媒體近日流傳多張道士偕同喪家在社區前「火化屍體」的照片,畫面中可見,一群披麻帶孝的喪家圍在一個方形平台前,一旁的道士正在做法,接著眾人還圍在平台前點火,剎那間冒出熊熊火焰,畫面怵目驚心,讓目睹的住戶嚇壞直呼「可以在小區裡燒死人嗎?」

畫面曝光後網友也看傻眼,紛紛留言回應,「這肯定不可以吧」、「我的天啊,太離譜了」、「就在我租的房子樓下,太嚇人了」、「這也太離譜了吧,物業不管嗎?」、「我去報個警」。

不過也有內行網友解答,直言這是當地習俗,燒的是稻草假人,並非真人屍體,「是一種風俗」、「這明顯是披麻戴孝燒假人」、「這個燒的是假人,按習俗和床一起燒的,真人早就火化了」、「在城市裡保留點傳統也沒啥不好的」;但也有人認為,這樣的傳統習俗不適合在社區進行,會引起民眾恐慌。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