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透露,前往燒烤店用餐時,卻發現肉竟在滴黑油。(圖/翻攝自《Dcard》)
女網友透露,前往燒烤店用餐時,卻發現肉竟在滴黑油。(圖/翻攝自《Dcard》)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喜歡靠吃美食撫慰精疲力竭的身心靈,不過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前往燒烤店用餐時,卻發現肉品不斷滴著黑油,讓她心生害怕,不曉得能不能吃下肚。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並釣出燒烤店員工解答背後原因,以及專業的烤肉手法。

原PO日前在《Dcard》以「這樣還吃得下去嗎?」為題,PO文指出,前往一間平價燒烤店用餐,沒想到吃到一半卻發現架上的肉看起來黑黑的,原以為是自己技術不佳所以烤焦了,或者是烤網上殘留許多雜質導致,但是等到店員更換烤網後,新烤的肉一夾起來卻不斷滴著「黑油」,讓她崩潰直呼「肉好不好吃是其次,但是這個吃下去真的不會有事嗎?」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吃過蠻多間燒烤,有時候都會這樣欸,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是油滴到熱源產生的煙燻黑的,然後肉本身的油又融進那些黑色粒子」、「炭燒很正常吧」、「正常,妳烤的應該是豬五花吧,那是煙燻出來的,絕對不是肉的品質不好,只要是油脂多的肉或是妳前面已經烤了一些食物,火力太大就一定會這樣」。

對此,燒烤店員工解釋,「那是肉的油質滴到未燃燒完全的木炭衝出來的煙,然後又黏回肉上,可以拿吸油紙擦掉或把那塊剪掉。平常放肉小力一點,順順鋪下去,不要大力用丟的或一直敲,可以避免黑油或大火」、「瓦斯烤爐也會有這個問題,就是煙燻黑的。油脂多、火太大、煙太大都會回黏」。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