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離我們不遠了!桃機群聚案不斷擴大,專家曝這2天是關鍵,過年恐得宅在家。圖為高鐵車站月台。(資料照/鄧博仁攝)
三級離我們不遠了!桃機群聚案不斷擴大,專家曝這2天是關鍵,過年恐得宅在家。圖為高鐵車站月台。(資料照/鄧博仁攝)

國內今(11)日新增12例本土個案及58例境外移入,桃機群聚案不斷增加,本土個案中不僅照服員感染擴大,還爆出北市聯醫兩名護理師也確診,眼看著疫情逐漸擴散,有專家警告,如果這兩天確診數還是持續攀升,大家可能就要有升到三級警戒的準備,過年可能得宅在家。

桃機群聚擴大!該升三級警戒? 柯文哲曝達「這標準」將重啟防疫專責旅館

毒理學專家招名威今天在粉專表示,這幾天持續有突破性、社區性確診者,無論是本土或是境外移入案例都持續攀升,這代表著三級離我們不遠了!雖然Omicron變種病毒沒有致命危機,但因傳播速度快又強且流感化,因此目前來看,疫情勢必是不會終止的。

招名威預期,如果這兩天確診數真的還是持續攀升,大家可能就要有到三級警戒的準備,雖然現在離過年還有兩周多,但確實有可能過年會要宅在家裡,屆時可能不能與同住以外的人相聚,更不能拜年遊玩。

招名威呼籲,追加劑疫苗該接種的依然要盡快接種,冷期團來襲大家也要加強保暖,注意免疫力下降的情況,強調「保護好自己就是救台灣!」面對Omicron來勢洶洶、本土疫情回升,國人要有三級警戒的心理準備,過年期間應盡量避免群聚,尤其免疫力差的人要特別注意社區感染及突破性感染。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