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聯邦銀行健行分行行員確診,該分行12日緊急停業一天。(資料照/賴佑維攝)
桃園市聯邦銀行健行分行行員確診,該分行12日緊急停業一天。(資料照/賴佑維攝)

桃機群聚燒進銀行,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昨天一口氣新增12名行員確診,全行居家隔離,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這就是Omicon,回溯可能傳染時間是在1月4至12日,長達9天,大嘆「這有足夠時間讓它傳得更廣了。」

指揮中心昨天(12日)下午公布新增3名銀行行員確診,深夜又急宣布再增9名行員染疫,共12人確診,Ct值介於18.2至26.5,是從12日下午公布的案17630行員匡列接觸者擴大採檢找到的,案17630行員於11日發病,有發燒、喉嚨不舒服症狀,同日採檢,12日確診,曾接觸過居服員案17472,目前該銀行員工及其家人、親友及近距離接觸者,已經全部隔離。

對於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已經達12例,林氏璧今凌晨在臉書表示,這就是Omicron,傳染力極強,但他更擔心的是回溯可能傳染的時間是在1月4至12日,長達9天,大嘆「這有足夠時間讓它傳得更廣了。」

對此,指揮中心已在中壢區中正公園、中路公園、龍岡採檢站、中壢區黎明公園、北區客家會館、自強活動中心、東興社區活動中心等處開設社區採檢站,呼籲4至12日期間至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與行員有接觸或與附近社區足跡有重疊者自我健康監測,於26日前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佩戴醫用口罩、趕快採檢。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