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表示,男友的親戚有確診保單可拿10萬,直說要趴趴走染疫。圖為中壢車站。(資料照/賴佑維攝)
一名女網友表示,男友的親戚有確診保單可拿10萬,直說要趴趴走染疫。圖為中壢車站。(資料照/賴佑維攝)

桃機群聚擴大,從機場、聯邦銀行再延伸至中壢西堤,今(16日)新增17例本土確診,更是爆發群聚以來的新高,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戒慎恐懼,不過卻有人仍故意趴趴走,就盼染疫後拿保險理賠金10萬元。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表示,現在桃園疫情嚴重,自己真的不愛出門,但參加男友家庭聚會時,卻有一位身為大學老師的親戚無視防疫,嚷嚷著說「我有保保險確診有10萬可以拿,期限到25號我還不趕快到處跑,而且我才剛從中壢回來唷,等等再去台茂吃晚餐買鞋子」。

男友親戚驚人之語,讓原PO大傻眼,「保險是這樣用的嗎?我不想被你傳染到啊」,也不解對方為了保險金想染疫的心態,「是不是就是有這種人疫情才會爆啊,我要躲在房間到什麼時候啦!政府什麼時候才要硬起來啊?」

許多網友也痛批這種豬隊友想法,「都會有這種人啦,為了保險的錢啥蠢事都可以做出來,只要沒死就好」、「明顯就是刻意一定要讓自己染疫,加重醫護人員的負擔」、「可以不要來台茂嗎?班都快被砍爆了」、「也要他確診後還能健康活下來啊」、「我住桃園,確診也有十萬,但我不想賠身體健康去換錢」。

但也有人認為親戚可能只是在開玩笑,「聽起來只是幹話欸⋯你是不是當真了」、「雖然開這種玩笑不太好,但幹話如果都認真聽,人生會不會很累啊?」一名防疫保險業務員則留言回應,「刻意的行為,保險公司受理出險後還是會去調查的,存有僥倖心態真的是不太好,條款最後一條有告知義務」。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