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亞旭電腦延燒累計100人確診,加值園區公告23日停止上班,園區內實施清消作業。(陳麒全攝)
桃園亞旭電腦延燒累計100人確診,加值園區公告23日停止上班,園區內實施清消作業。(陳麒全攝)

桃園遠雄自爆港區因2名移工吃西堤未主動採檢,爆出一連串群聚感染,今天新增30例確診,其中鴻海子公司鴻佰驗出17人確診,相對陽性率較高,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整體大樓的動線在交通車、餐廳都有重疊,已下令該加值園區全面停工,是否會擴散到社區,陳時中表示這算是現在比較擔憂的,因此在桃園會廣設篩檢站。

陳時中表示,自貿港區內的亞旭大樓,在分艙分流上,以集整體大樓的動線 都有相當重疊,例如交通車是採自由座的方式,且餐廳也是共用,由於這次大家交流的比較多,所以無需再用區域劃分風險,採用相對感染率,昨天採檢1700人中驗出30名陽性,算是比較多,此外另一家廠商鴻佰也驗出17位,所以相對陽性率較高,因此做分層管理。

陳時中指出,目前前進指揮所已下令,整個加值園區全面停工,案18219及案18411同職場員工居家隔離至25日,且同住家人採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整體加值園區其餘公司的本國籍員工,則一律採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指出,目前來看桃園的遠雄自貿園區,可看出是有順序、有層次的控制,但現在擔憂放假日時,移工一定會到外面去,相關的社區接觸是否會擴大?算是現在比較擔憂的,因此桃園會廣設篩檢站,在重點區域開設,希望在這一圈能把他守住,若這一圈有守住,第三圈內只有零星個案,我們認為可以防守住。

陳時中強調,一切要看這兩三天的社區採檢站,是否會出現大規模疫情?所以到春節的政策是否會有所改變?目前仍需觀察,但並沒有政策要做大規模改變,不過做滾動式檢討是必然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