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莎致力台灣體操,但被學生及家長控訴斂財、帳目不清等。(圖/FB@瑞莎)
瑞莎致力台灣體操,但被學生及家長控訴斂財、帳目不清等。(圖/FB@瑞莎)

來自烏克蘭的名模瑞莎,2015年與鞋業小開Mike結婚,並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近年積極為台灣培育韻律體操人才,卻被二度爆料斂財、帳目不清等負面新聞,氣得瑞莎反駁6大指控。對此,知名律師林智群今(30日)針對此事評論,認為瑞莎錯就錯在「免費」,大票網友紛紛留言:「不能再同意更多了!」

瑞莎的新聞已延燒數天,林智群30日在臉書上發表個人意見:「瑞莎的事情告訴我們,『免費』兩個字可以吸引來多少奧咖。」直言自己從來不免費,許多網友看了都點頭如搗蒜,留言:「台灣最多這種貪得無厭的人,當然好的家長也有,但只要來幾個無恥的就飽了」、「也不想想沒瑞莎的話,他們連三百塊都拿不到」、「沒錯,免費的背後"成本"更高」、「完全認同,人性是貪婪的」、「付錢才是真愛」,網紅「鬼才阿水」也表示:「有一種人很愛每次跟你凹免費,然後跟你說下次有案子或是有錢一定找你,但這種人通常能帶來的也只是更多像他一樣爛的案子。」

林智群認為免費會吸引奧咖。(圖/FB@林智群律師)
林智群認為免費會吸引奧咖。(圖/FB@林智群律師)

瑞莎被踢爆假面具的始末如下,今年4月就有人在網路批評她空降、搶功、帳目不清,還了清白後,最近又有學生和家長透過《鏡週刊》爆料瑞莎斂財,帶3名選手接商演賺30萬,卻只分給選手5萬元,以及帳目不清、侵害選手肖像權、把選手當宣傳工具等爭議。

面對外界的反彈聲浪,瑞莎成立的瑞星韻律體操協會28日深夜發千字文澄清6大指控,針對30萬只給選手5萬一事回應:「瑞莎本人亦無酬登台演出,支付給三位表演者的費用也高於一般水準。」且瑞星還負責舞蹈設計、音樂設計、服裝造型、道具製作、活動實況拍攝與剪輯等,根本沒有利潤;至於合約問題,瑞星表示雖沒盡善盡美,但絕對對等公平,願意公開合約內容交付公評,至於被指帳目不明,預計年底關帳自結完成後,會交付第三方會計師事務所進行查核並完整揭露,粗估2022年3月完成,以昭公信。瑞莎29日也在IG限時動態轉發該篇聲明,接著再用黑底白字寫下:「善良不代表隨便讓人騎在頭上」,硬起來回擊躲在暗處爆料她的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