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蒨蓉與老公李德立大吵,昨夜文末她說自己睡沙發。(翻攝自李蒨蓉臉書)
李蒨蓉與老公李德立大吵,昨夜文末她說自己睡沙發。(翻攝自李蒨蓉臉書)

藝人李蒨蓉出道演藝圈多年,與另一半李德立育有2名兒子,2015年因阿帕契風波一度沉寂,藉由信仰找到正面力量;今年6月兩夫妻一度大吵到差點鬧離婚,所幸孩子的一句話打醒了她。李蒨蓉昨(22)日分享與老公的合照,牽手歡慶一起度過滿18年的婚姻,並發長文感嘆「當時的愛情跟現在好不一樣」,但如今擁有的是「更踏實的幸福」,溫馨放閃。

李蒨蓉昨(22)日在臉書分享與老公的牽手合照,長文宣告:「今年是我們結婚18週年,加上前面戀愛7年,總共25個年頭,超過我一半的人生。」她感嘆:「偶爾我會想,如果當年沒懷孕、沒結婚,一切會變成何樣?回首來時路跌跌撞撞、吵吵鬧鬧,婚姻有愛情、有甜蜜,也涵蓋了義務與責任,無法篩選 唯有全部接招。」

李蒨蓉表示:「婚姻修剪了我們的自私、任性,磨平了我們的脾氣,使我們變得柔軟、更願意付出,我們感謝擁有彼此,生活中的難處 不用一人面對,假設性的問題我不會再想,灑脫的自由是抓不住的想像。」又說:「慶婚18年,老公和我選擇再訪花蓮,兒子們很識相不當電燈泡,留守家中幫忙顧狗。」指出這確是一場只有兩人世界的甜蜜之旅。

李蒨蓉坦然告白:「三天兩夜我們哪裡都沒去,沒有踩點,沒有行程,悠閒慢活地待在度假村,散步聊天、浪漫晚餐,回憶起以前我倆年輕時,去峇里島約會度假,也是做相似的事。」最後她有感而發地感性結論:「當時的愛情跟現在好不一樣,如今我們擁有的是,更踏實的幸福~」

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先生跟小孩在家的時間變長,李蒨蓉6月時曾在臉書抱怨,居家防疫,已經快把人給逼瘋,夫妻間的摩擦在所難免,但當天卻氣到手發抖、爆粗口。18歲的兒子過來抱抱,她對兒子說:「媽媽要離婚」,沒想到兒子反問她:「那我要跟誰?」讓李蒨蓉頓悟,現階段,家庭是孩子的全部,事後也頓悟夫妻間的相處之道。

李蒨蓉發長文感嘆「當時的愛情跟現在好不一樣」,但如今擁有的是「更踏實的幸福」。(圖/截取自李蒨蓉臉書)
李蒨蓉發長文感嘆「當時的愛情跟現在好不一樣」,但如今擁有的是「更踏實的幸福」。(圖/截取自李蒨蓉臉書)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