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右)與劉品言過去一向被說有姊妹臉,終於首度合作《最佳利益2》。(群之噰傳播提供)
天心(右)與劉品言過去一向被說有姊妹臉,終於首度合作《最佳利益2》。(群之噰傳播提供)

視后天心25年以偶像歌手出道,後轉型拍性感寫真並嘗試主持,近年則將事業重心放在戲劇上,2011年憑《我的完美男人》的「沈若薇」一角奪下金鐘獎最佳女主角,以全方位藝人發展至今備受肯定。天心近日搬家翻出不少舊照,前(26)日分享18歲照片被歪樓說「像劉品言」,今(28)日她再度自爆黑白照,不但小學生時代的稚嫩萌樣曝光,連媽媽學生時代「清湯掛麵」的大頭照也出賣了。

天心今(28)日在IG再分享兩張黑白證件照,左邊是比18歲再小上6歲的小學時代,可看出天心從小就愛漂亮留長髮,紮出雙馬尾的稚嫩模樣超可愛,頂上髮際線是中間微偏右分,一對劍眉不加修飾顯得俊朗,扣上第一顆鈕扣的白色襯衫搭深色毛背心,微微斜向左臉揚起的微笑透出天然呆萌,是完全天真無邪少女時期的純純模樣。

天心寫道:「小學畢業照和我娘。最近搬新家做大整理,翻出許多遺忘的記憶。」只見照片右邊的女性露出自信笑容,眉宇神情有點像天心但更加英氣勃勃,髮型是當年女學生的標準款「清湯掛麵」,也就是「短髮且髮尾要剪到耳垂以上」,髮際線是清楚的左旁分,為拍照效果還似上油梳得整潔光亮,身穿類似建中卡其色制服開領扣,即使清湯掛麵也難掩青春無敵之美。

網友見了再度暴動回應:「從小美到現在」、「媽媽看起來很有氣質」、「都是美女~無誤」、「天心真的好漂亮,不管是散散步還是小周師娘或是方律,我都好喜歡」、「娘親有副隊娘的感覺」、「複製貼上」,也有網友故意歪樓說:「左邊是伯母嗎?呵」,充分展現對天心不加掩飾的自信美的愛戴。

天心前(26)日也PO出兩張年輕時的黑白證件照,寫道:「左邊約25歲,右邊確定18」,25歲的天心頂著空氣瀏海短髮俐落,一抹微笑展現她在拍攝寫真集後,從女孩蛻變為女人的自信;18歲時的天心則顯得較為青澀,長髮淡眉露出全額帶點稚氣嬰兒肥的模樣,網友看了有人歪樓說:「18歲有李孝利的感覺」、「右邊那位是劉品言吧」、「18好像劉品言」。

天心近年多將心思放在戲劇上,演出《我的完美男人》、《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一把青》、《最佳利益》、《俗女養成記2》等,都叫好叫座,新戲《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則將於2022年夏天推出。感情上天心2016年告別黃金單身女,甜嫁南韓攝影師金榮敏,4年來夫妻感情始終甜蜜,羨煞不少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