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身家不斐的天王,王力宏與謝霆鋒兩人面對離婚的態度與做法,被認為高下立判。(中時資料照片)
同樣是身家不斐的天王,王力宏與謝霆鋒兩人面對離婚的態度與做法,被認為高下立判。(中時資料照片)

近日演藝圈鬧最大的新聞,莫過於「優質偶像」王力宏原本想低調的離婚,被老婆李靚蕾重捶踢爆婚後出軌、約砲、召妓等,讓人不禁思索演藝圈其它離婚案例,以及原生家庭的影響,有娛樂評論人翻出謝霆鋒、張柏芝當初離婚時的狀況,認為無論當事人還是其家人,都堪稱完美離婚典範。

王力宏與李靚蕾8年婚姻終結,讓女方成了「蕾神之錘」,除了揭露王力宏種種不忠行徑,也公開與他有不正當關係者的線索,更表示長期遭王家人霸凌,且一生完第三胎兒子就被各種脅迫離婚,讓她感覺猶如生育機器一般,而王力宏為此兩度發聲明,最後一篇雖道歉但並未正面回應李靚蕾的質疑,也因此沒起到挽救作用,形象徹底崩毀。

在這過程中,有不少網友想到當年「鋒芝」離婚的種種,大陸某娛樂評論人做了整理,表示「蕾宏」與「鋒芝」唯一的共通點,是兩人都是圈內天王男神,身家同樣可觀,也都有小孩,在圈內也眾所周知有哪些舊愛,最重要的,是他們都簽了婚前協議書,但「鋒芝」並未分得難看。

謝霆鋒與張柏芝離婚時,女方為2個兒子的主要照顧者,謝霆鋒將財產權留給2個小孩,也將房子直接給予母子3人,謝霆鋒的父親謝賢甚至曾公開說,自己身後的財產,會留給2個愛孫,還說張柏芝是他永遠的媳婦,而謝霆鋒的母親狄波拉,眾人皆知她不太喜歡張柏芝,但當兒子與其離婚後,狄波拉還是持續跟孫子們見面、吃飯,並且從沒說女方半句壞話。

反觀王力宏,一家人曾享天倫之樂的「吾疆」豪宅,李靚蕾希望留給她跟孩子們居住,但王力宏卻說只讓他們住18年,是後來慘被正宮反擊,才用給房子當談判籌碼,而王力宏的父親還寫親筆信救子,說李靚蕾是挾胎逼婚,說兒子這8年時刻活在威脅壓迫下,但結果猶如提油救火,王力宏最終不得不道歉並宣告暫退演藝圈,評論人認為,從男方對待妻子、孩子的態度,能看出「原生家庭」的重要性,網友也認同,覺得「蕾宏之戰」最大的受害者,其實是3名子女,且與「鋒芝」當年面對離婚的態度,根本高下立判。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