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媽媽發文抱怨,兒子啃老8年都不去工作,只好狠心將房子賣掉,藉此讓兒子學會獨立。(示意圖/Shutterstock)
有媽媽發文抱怨,兒子啃老8年都不去工作,只好狠心將房子賣掉,藉此讓兒子學會獨立。(示意圖/Shutterstock)

現在不少年輕人遇挫折就不願出門工作或社交,造成父母親的困擾,有媽媽發文抱怨,兒子自大學畢業已過8年,期間只出門工作一個月就離職,其餘時間都窩在家玩遊戲,讓她忍無可忍,狠心將房子賣掉,希望藉此讓兒子學會獨立。

一名媽媽在匿名公社發文表示,兒子剛大學畢業時有找到一份工作,結果待不到一個月就提離職,理由是上司總是刁難他,之後便每天窩在家中玩遊戲,過了8年仍在待業中,夫妻兩人苦勸多次也沒用。

她感嘆,先生一年前因肝癌離世,臨終前仍擔心兒子未來無法獨立養活自己,對此兒子在病床前向父親發誓,接下來會找份工作,好好振作,結果先生離世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又故態復萌。

最終她忍無可忍,狠心將房子賣掉,並告訴兒子,「媽媽已經把房子賣了,之後我會用這筆錢去找個適合的養老中心度過晚年。你答應過你爸的,所以年後你就去找份工作,並且搬出去住吧」,她難過表示,大家可能會認為她是一名殘忍的母親,但也只有這樣才能讓兒子學會獨立。

文章一推出不少網友留言安慰,「妳很好,是孩兒不懂事」、「總是要讓他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媽媽辛苦了,保重」、「這樣就對了,沒遇到事不會成長」、「社會是現實的,要學會放手」、「畢業8年,也夠本了吧,基本上就是社會新聞上啃老族。以後也許會變本加厲,現在放手對他是好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