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29歲兒子為了吃漢堡,竟威脅父親立刻買回來,否則就要燒了他們住的家。(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29歲兒子為了吃漢堡,竟威脅父親立刻買回來,否則就要燒了他們住的家。(示意圖/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一名父親日前外出買東西,豈料不久就接到29歲兒子來電,要求父親立刻買漢堡回家,否則就要燒了他們的家,讓父親非常傻眼,隨後報警處理,兒子被依恐嚇罪起訴,判處監禁5個月,而這個結果也讓網友拍手叫好。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居住在吉隆坡的29歲莫哈默德(Mohammad Adib Akmal)27日突然想吃漢堡,當時65歲父親正好外出買菜,他便致電給對方,要求父親立刻買漢堡回家,否則就要放火燒他們的家,讓父親非常無奈,最終選擇報警。

警方接獲通報後,認為莫哈默德已觸犯刑事法第506條文(恐嚇),於是前往住家抓人。當地法院在29日裁定,莫哈默德恐嚇罪名成立,判處監禁5個月,並從逮捕日起開始服刑,儘管莫哈默德的律師M. Mariappan希望法庭能從輕判刑,但都遭到拒絕。

副檢察官阿尼斯(Anis Farhah Ahmad Hilmi)表示,「被告應該照顧和尊重父親,而不是威脅自己的父親,因此要給予他適當的懲罰」。此判決出爐後,讓不少人直呼大快人心,「都多大的人了,難道不會自己出門買漢堡嗎?」、「父母幫我們做事情,不是應該的,做孩子的要抱著感恩的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