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日記」草爺。(摘自含羞草臉書)
「含羞草日記」草爺。(摘自含羞草臉書)
該工作室已拉下鐵門未營業。(洪靖宜攝)
該工作室已拉下鐵門未營業。(洪靖宜攝)

近年虛擬貨幣市場相當火熱,吸引不少民眾投資挖礦,不過,網紅草爺卻被捲入挖礦投資的詐騙事件中,讓他忍不住出面澄清。據了解,該間電腦工作室就在高雄三民區,被害者及員工都找不到負責人周男,投入金額從十多萬到百萬不等,但卻都拿不到貨品,目前已經被害者約有8人,陸陸續續已到派出所報案。

有民眾在臉書的挖礦互助交流社團分享自己慘遭詐騙過程,由於對方有實體店面,還有上百張顯卡牆,甚至拿出知名網紅合照來取信,最後付了錢卻開始以各種理由推脫,還遲遲不交貨,被騙的人數眾多,金額也不小,要大家特別注意。而他口中的網紅,就是「含羞草日記」成員草爺,他也特別出面呼籲,要求業者出來面對,也要受騙者備妥相關文件先行報案。

追查發現該名周姓業者的電腦工作室就在高雄三民區,高雄市警方接獲北市警局單一窗口轉入詐欺案件後也立刻啟動偵辦,該間工作室今年5月才剛掛上工作室招牌,34歲的周男就是負責人,目前已知約有8人受害,大多數都是付錢購買顯卡、礦機卻始終拿不到貨,被害者從台北、台南到高雄都有,不僅匯款還有人是繳現金,因此被騙金額仍待計算。

其中2名在台北受害民眾都因付錢買顯卡,周男卻遲遲未出貨,損失金額高達26萬及144萬;另外,在高雄6名受害者也陸續到警局報案,其中一人還是他電腦工作室的員工,除了跟周男買顯卡還有投資礦場,一共花了13萬,卻血本無歸,該名員工還表示,昨(14日)下午還有聯繫上周男,未料晚上就不見蹤影。

其中4名被害者15日一早就到工作室,堵不到周男只好報警處理,目前工作室也已經拉下鐵門。警方陸陸續續通知6名受騙民眾報案做筆錄,待完成受理程序,資料整彙完畢後,就會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警方也呼籲受害者,檢具相關資料至就近警察機關報案。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