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女歌手aiko昨日宣布結婚1年。(圖/推特@aiko)
日本知名女歌手aiko昨日宣布結婚1年。(圖/推特@aiko)

常聽日本歌曲的讀者一定對Aiko不陌生,她是日本人氣創作女歌手,與濱崎步、宇多田光、椎名林檎和MISIA同年入行,被日媒列為「98出道組」一員。上月歡慶46歲生日的她,昨(14日)在演唱會忽然宣布已婚喜訊,讓現場歌迷都又驚又喜。

Aiko出道23年,擅長作詞作曲,總是能把女性對於愛情的心理融合在細膩的音樂中,代表作有《煙火》、《獨角仙》、《亮晶晶》等,被封「戀愛教主」。她最近舉行全國巡迴演唱會,昨14日晚間在東京最終公演會場,無預警自爆密婚1年:「其實我去年結婚了。」讓台下的歌迷瞬間暴動,紛紛拍手尖叫,為偶像獻上最深的祝福。

該場演唱會順利落幕後,Aiko在推特公開婚訊:「感謝所有來過的人!而且我結婚了!在去年!我很高興第一個告訴粉絲們。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今後也請多多關照!」短短10小時就狂吸6.2萬讚,近4千名網友接力在留言版恭喜Aiko獲得幸福。

根據日媒綜合報導, Aiko的丈夫是圈外人,她本來去年打算分享喜訊,因錯過好的時間點所以延至昨日演唱會才宣布。Aiko過去和傑尼斯天團「TOKIO」國分太一、星野源傳過緋聞,國分太一已於2015年與圈外女性結婚,育有2名女兒,星野源今年5月閃婚國民女神新垣結衣,Aiko現在也有了丈夫,三人各自幸福。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