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以豪(左)與鄧麗欣首度搭檔演出。(劉以豪工作室提供)
劉以豪(左)與鄧麗欣首度搭檔演出。(劉以豪工作室提供)
劉以豪(左起)與鄧麗欣、李靖筠、呂良偉合作懸疑新片《白晝如焚》。(劉以豪工作室提供)
劉以豪(左起)與鄧麗欣、李靖筠、呂良偉合作懸疑新片《白晝如焚》。(劉以豪工作室提供)

劉以豪2021年工作滿載,宣佈新作品正式開拍,為新片《白晝如焚》出席開鏡儀式,電影由陳嘉上監製、李保樟執導,演員劉以豪、鄧麗欣、呂良偉及李靖筠等人均出席。女主角鄧麗欣與劉以豪是首度合作,2人在片中飾演1對青梅竹馬的戀人,因1宗兇殺案被迫分開,多年後重遇卻經歷真假難分的身份之謎,可形容是愛恨交纏的人性對決。

談起合作感受,鄧麗欣透露認識劉以豪後,才發現對方跟自己印象有相當大的反差萌:「對以豪形象是《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電影面的他,文靜又憂鬱,原來真實的他是1個陽光大男孩,而且很調皮!」劉以豪則大爆與鄧麗欣有不言而喻默契,他說︰「我們在開拍前不認識也未有機會接觸,不過在一起演戲的時候,不知為何感覺有很熟悉的感覺,好像已經認識了對方很久,所以很快就培養到默契。」二人開拍前僅有過視訊會議,進劇組後發揮演員專業火速入戲。

兩人拍攝前針對角色做了哪些準備?鄧麗欣表示:「雖然角色相當複雜,不過我沒有特別去設計角色,主要準備好自己的心情,放下既定印象,去融入角色,相信角色所擁有的一切。」劉以豪則形容:「每次到現場都將自己歸零,用上最真實的狀態去跟鄧麗欣見面,我相信現場的狀態是最好最真實的。」

鄧麗欣以「恐懼的輪迴」來形容電影質感;劉以豪則認為電影給人純粹而脆弱的感覺,對於首度演出懸疑題材,劉以豪坦言充滿新鮮感︰「除了劇本很引人入勝,這次很多位對手都是我非常欣賞的演員,因此相當容易適應。而因為角色需要長期處於高壓狀態,戲內前輩呂良偉給予的壓力正好加強角色繃緊的情緒。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表現不一樣的自己。」聖誕節、跨年即將來臨,劉以豪確定無緣過節日,全都得在劇組工作中渡過了,天氣轉冷,他也貼心呼籲粉絲們要穿好保暖衣物、持續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才能安心過節日。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