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日本男星福士蒼汰為宣傳新劇《AVALANCHE 雪崩》抽空接受台灣媒體視訊聯訪,曾在2017年來台北拍攝年曆的他,難忘路邊攤的美味滷肉飯和小籠包,也直呼「覺得(台灣)有很多和日本很像的地方,很適合居住,而且台灣人都很親切溫柔」,也透露自己正在努力學習中文,盼疫情趨緩,有機會再來台灣工作和旅遊。

福士蒼汰透露自己正在努力學習中文。(研音提供)
福士蒼汰透露自己正在努力學習中文。(研音提供)

談及這次在《雪崩》中飾演警察,福士蒼汰說「對於警察這角色有很多學習,尤其是心境的部分,自己現在是甚麼樣的心境和有甚麼樣的煩惱,身為一般人要如何融入這樣的組織,很努力去揣摩」。而該劇圍繞在「正義」這個主題上,他也自認是個有正義感的人,但笑喊至今好像都沒遇到過不正義的事情,也稱如果有存在類似「AVALANCHE」的組織私下幫人民追求正義,自己應該也會想參加。

福士蒼汰自認是個有正義感的人。(friDay影音、KANSAI TV提供)
福士蒼汰自認是個有正義感的人。(friDay影音、KANSAI TV提供)

因高大帥氣被網友封為「國民男友」、「國民學長」,福士蒼汰也害羞喊:「我覺得很開心,希望在台灣可以更受大家歡迎,會以『國民男友』的身分繼續努力!」今年迎接出道10周年,他也分享自己的心境,「18歲到現在28歲,從小孩變成大人,以前一直在尋找自己喜歡的事情,但現在有很多喜歡的事情也建立了很多目標,好奇心也變強了,希望能保有這份好奇心積極探索未來嘗試挑戰」。

因此10周年見面會上他也挑戰自彈自唱回饋粉絲,福士蒼汰說之後除了想繼續把琴學得更好外,也想嘗試其他樂器,還想挑戰跳舞,有時間也練會武術,相當喜歡學語言的他,現在還在認真學習中文和英文,不斷精進自己。訪問的過程中也秀了幾句中文:「我中文說的還不好,不過學中文很有意思,加油加油,謝謝。」咬字相當清楚。至於未來想挑戰的角色,他表示想演挑戰「足以撼動國家」的愛情故事,並舉例之前自己看過劉若英執導的《後來的我們》。

福士蒼汰今年給自己100分。(研音提供)
福士蒼汰今年給自己100分。(研音提供)

2021年已進入尾聲,福士蒼汰也為自己今年的表現打100分,他說「今年過得很開心,有設定滿多目標,都有朝著目標努力,覺得自己做得還不錯,但明年反而不會設定目標,而是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最後他也不忘對台灣粉絲隔空喊話「台灣對日本人來說是很近的存在,聽說從沖繩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得到台灣」,希望之後能盡快與粉絲見面,也能有機會多做些和台灣有關的工作。《AVALANCHE雪崩》本週將播出關鍵的第9集,每週二於friDay影音上架播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