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抱怨,生科系的外來發展不如預期,讓他相當失望。(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友抱怨,生科系的外來發展不如預期,讓他相當失望。(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學是人生選擇的一個重要轉折,或多或少左右著未來出路與薪資待遇的多寡,日前就有網友哀怨表示,自己念生科系一路讀到研究所,卻一天到晚被當雜工使喚,月薪也不足4萬,讓他不禁納悶,是否還有生科人願意繼續在生科領域待下去,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

原PO日前在PTT「八卦板」以「念完生科待在生科是不是好傻好天真」為題,PO文指出,自己念生物科學一路讀到研究所,沒想到在所內卻被當雜工使喚,每天工時10至12小時不等,有時還要處理雜事、應付老闆不定時的任務需求,就連辛苦做的研究,也都是掛在老闆或教授的名下,感覺前途渺茫。

眼看不少同年齡的人,爭相搶著一份月薪不到4萬的萬年工作,讓他不禁納悶,「各位生科人,你們還在生科領域嗎?好險我12年前退了」。

貼文一出,不少人心有戚戚焉,紛紛留言回應「對科學無私的奉獻」、「待生科也要會投資,不然真心科科」、「不要不信」;更有許多網友急忙勸退,「理工科裡的文組,如果還年輕建議快重考」、「生科真的科系地雷,沒看到有好下場的」、「念生科不如唸文組法商財金」、「想要待在生科領域反而不能念生科,因為會發現生科領域的領導都不是純正生科」。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