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詢問,數學不好就不能選理工科就讀嗎,不少網友建議,資管系與化學系可以參考看看。(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詢問,數學不好就不能選理工科就讀嗎,不少網友建議,資管系與化學系可以參考看看。(示意圖/達志影像)

不少人認為,選擇理科就讀會有較好的出路,但有網友詢問,數學不好難道就不能選理工科就讀嗎?引起網友們熱議,不少網友認為,資管系與化學系是不擅長數學的人也可以參考的科系。

一名網友在PTT的八卦板上發文表示,大家都說讀理工科系才有好的出路,但沒有數學天分的人通常都會直接選擇唸文組,讓他忍不住好奇詢問,難道數學不好的人,就沒有理工科的科系可以念嗎?

文章一推出意外引起網友熱議,「建議不要,會很累」、「很多工程類的其實數學也就是堪用的程度」、「不行,你這樣可能大一下完就崩潰想休學了」、「地質可以,但出路就還好」、「誰說讀文組的數學不好,會經濟學和統計學的,數學不會差」。

其中有不少網友認為,數學不好依然可以選化學或資管系,「化學類的應該可以」、「化學可以,不要去碰物化就好」、「最接近背科,比較少邏輯的大概就化學」、「文組可以去唸資管啊,不排斥寫程式的話以後可以當軟體工程師,幾乎不用唸什麼數學」、「建議你先讀資管,研究所再推甄資工比較實在」。

也有過來人認為,不論選文組還是理科,只要真心想學一定學的會,「有心的話可以訓練,硬拼也不是不行」、「我在臺灣是讀文組,後來到國外讀物理系,我的數學成績也沒比別人差,只要你真心想學什麼都學的會,不想學什麼事都可以拿來當藉口」。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