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和美女粉絲大方合照。(LINE TV提供)
黃秋生和美女粉絲大方合照。(LINE TV提供)
《開著餐車交朋友2》蔡凡熙、姚愛寗、莊凱勛一起做料理。(LINE TV提供)
《開著餐車交朋友2》蔡凡熙、姚愛寗、莊凱勛一起做料理。(LINE TV提供)

黃秋生、莊凱勛跟蔡凡熙主持的LINE TV原創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2》在疫情復工後首度錄影,邀請到演員姚愛寗來擔任小幫手,一起前進台東賣蝦湯。這回不僅平反上次澎湖行南瓜餅沒熟的失敗經驗,蝦湯更全數賣光,而過程中黃秋生也見到一名美女客人,讓他心花怒放大呼「我的菜」,下車親自服務,大方合照閒聊。

最新一集內中,3位主持人抵達台東搜刮在地特色食材,以木鱉果、白蝦、蔬菜為基底,外加海鹽調味,熬出美味蝦湯,前進鐵花村擺攤,成功賣光博得好評,讓4人對於成果都相當滿意。而過程中,一直待在餐車上忙碌的黃秋生,原本沒興趣走到用餐區看看,直到一名美女粉絲現身,讓他眼睛為之一亮,大讚「那麼漂亮」、「我的菜」,沒多久後就下車,拿著椅子直接坐在美女粉絲旁邊聊天,還大方讓對方抱著合照。

另外這次也有重量級顧客,台東縣長饒慶鈴來捧場,黃秋生還特別交代蝦湯裡面一定要多給一隻蝦子讓縣長品嚐,親自送餐服務,還誇獎饒慶鈴「氣場強大」,不過事後當饒慶鈴化身小粉絲求合影時,卻先跟莊凱勛拍照,讓黃秋生大吃飛醋,開玩笑說「我都盡了我的能力(服務)了,還沒有叫我去拍張照」,笑翻現場。

演員姚愛寗首度來擔任嘉賓幫忙就賣光蝦湯,開心的說感覺「滿成功的」,也透露一開始得知要來參加節目,其實很緊張,因為很欣賞3位主持人,但個性比較害羞,並不是那麼會主動交朋友,所以做了很多心理建設。令她最印象深刻的事情,是有一天晚上黃秋生盛情邀約大家去他房間裡面聊天,大方分享演員經,瞬間拉近彼此距離,也讓姚愛寗覺得非常有趣、度過開心的一天。

《開著餐車交朋友2》每周五中午12點LINE TV、每周六晚10點在東森綜合台32頻道播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