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母鴨店為何沒賣飯?內行人揭內幕:麵線飽足感低、利潤更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薑母鴨店為何沒賣飯?內行人揭內幕:麵線飽足感低、利潤更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台灣人吃鍋習慣配白飯,但薑母鴨店卻只提供麵線,有網友就好奇,為什麼薑母鴨店沒有賣飯?貼文引起熱議,有內行人分析,因為薑母鴨店是點菜式的,如果吃飽了就不會再繼續點菜,而白飯比較容易讓人有飽足感,再者賣麵線的利潤更高。

一名網友今(7日)在PTT上發文表示,他覺得薑母鴨跟火鍋很像,都是一鍋湯底把料丟進去煮,但火鍋通常都有飯可以點,而薑母鴨都只有麵線而已。感覺薑母鴨配飯吃也很好吃吧?讓他很納悶,「為什麼薑母鴨沒有飯?」。

貼文引起熱議,網友紛紛表示,「我第一次吃也是在找白飯在哪」、「那是賣麵線附贈的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喝酒聊天的吧,麵線有人叫再煮就好,不會浪費」、「滷味攤也沒有飯」。

而有老饕指出,薑母鴨不像火鍋是配好料後定價的消費模式,而是想吃什麼點什麼料,但因為白飯相較麵線飽足感更高,如果賣白飯可能會降低火鍋料、配料、青菜的銷量,「你吃飯就吃飽了,他還賣什麼加點」。而在薑母鴨店工作的網友曾表示,薑母鴨店主要是靠配料賺錢,火鍋料、蔬菜的利潤有300%;而麵線的利潤更高,一人份成本為10元,利潤高達400%。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