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正妹創業失敗,但她並沒有因此喪氣,到北海道鄉下開始新生活,成為一名YouTuber。(圖翻攝自/YouTube/りんの田舎暮らし)
日本一名正妹創業失敗,但她並沒有因此喪氣,到北海道鄉下開始新生活,成為一名YouTuber。(圖翻攝自/YouTube/りんの田舎暮らし)

全球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不少人因此失業。日本一名正妹大學畢業後,開了一間美容院創業,豈料卻遇到疫情,導致她因此破產,就連住的地方也沒了,之後她搬到北海道鄉下,拍攝影片紀錄自己的農村生活,沒想到意外成為人氣網紅。

根據日媒「Jタウンネット」報導,22歲的Rin(りん)讀大學時就懷抱創業夢,畢業後如願在名古屋開了一間美容院,豈料卻遇到新冠疫情,生意虧損嚴重,最終在去年夏天宣布破產,沒有收入的她,也租不起房子住,Rin一度陷入低潮,提到「當時我只想逃到遠方,因為我的夢想與家都沒了」。

Rin想到新環境重新開始,與一位居住在北海道的YouTuber聯絡後,在對方的介紹下,決定到搬到北海道的鶴居村生活,用祖母給她的一筆錢,租下一間房租僅7000日圓(約新台幣1717元)的老房。而Rin在學生時期就喜歡拍影片和剪輯,因此抵達北海道後,她也決定紀錄鄉村生活,使用相機與三腳架,到處拍攝自己釣魚、種田等,並當起YouTuber。

不到1年的時間,Rin的頻道「りんの田舎暮らし」已擁有近20萬訂閱數,Rin表示,每個鏡頭她都能獨立完成,但需要花費非常多的時間,使用三腳架反覆自拍,「我希望民眾可以透過影片,看到北海道的美,當然還是要親自來玩,才能有深刻體會。雖然一開始上傳影片時,我並未期望有太多人看,沒想到超乎預期,真的非常感謝粉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