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李尚雅年輕時美貌出眾,卻被父母逼迫拍全裸片讓她人生受到嚴重打擊。(圖/IG@lee_sang_a0214)
韓星李尚雅年輕時美貌出眾,卻被父母逼迫拍全裸片讓她人生受到嚴重打擊。(圖/IG@lee_sang_a0214)

南韓49歲女星李尚雅(이상아)出道時曾以甜美臉蛋受到大眾矚目,也因此在當年被獲封為「國民初戀」。但李尚雅的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使她年紀輕輕出道後,便被父母當成搖錢樹,甚至逼迫她拍攝「全裸電影」,讓她的人生造成很大的陰影,感情生活也過得十分不順遂。

李尚雅12歲出道時,就憑著亮麗的外表與清新氣質擄獲大眾的心,成為當時不少人心目中的清純女神,更有許多網友認為她年輕時的美貌完全不輸給現在宋慧喬與秀智。不過,李尚雅因家中經濟狀況不好,出道後便不停賺錢,她的父母還將她視為搖錢樹,在她14歲時便逼迫她接下全裸電影的演出,當時她雖因此人氣暴漲,收到大量的演出邀約,但也讓她年紀輕輕就承受龐大的心理壓力與打擊,也影響了後續的感情發展。

李尚雅當年為了能早點脫離父母長期的控制,所以在25歲時就毅然決定嫁給只交往短短4個月的喜劇男演員,沒想到這段婚姻只維持一年便破局;2000年時她再度與某企業家再婚,隨後也生下女兒,原本她以為能因此開始過著美滿生活,沒想到丈夫卻是個騙子,私下竟利用她的知名度到處招搖撞騙,她只好再度離婚;2003年李尚雅選擇與大她10歲的丈夫展開第三段婚姻,但兩人仍在2016年時離婚。

多次的離婚打擊讓李尚雅不僅形象受損,演藝事業也一落千丈,讓她只好選擇半隱退,轉向舞台劇發展,與女兒及愛犬相依為命、低調生活。直到近期她才登上節目並開啟YouTube頻道「이상아TV」成為網紅,與粉絲們分享私下生活,慢慢重拾人氣。

【影片來自YOUTUBE,若下架請見諒】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