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分析師認為,蘋果的目標是10年後AR可取代iPhone。(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知名分析師認為,蘋果的目標是10年後AR可取代iPhone。(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iPhone手機10年後可能會消失!知名分析師發布最新報告指出,蘋果傳聞已久的擴增實境(AR)頭盔,有機會在明年底推出,AR頭盔將搭載與Mac同等級高階處理器,據傳運算效能類似M1晶片,蘋果AR頭盔不需連接到Mac或iPhone,可望支援廣泛應用,目標在10年後取代iPhone。

新浪科技與外媒《Macrumors》報導,對蘋果產品爆料神準的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蘋果將在2022年推出AR頭戴裝置,該AR頭盔配備2個處理器,高階處理器的運算能力與Mac的M1相似,較低階處理器則負責與感應器運算相關。

他認為,從處理器設計可看出蘋果AR頭盔與競爭對手的三大差異:

1、具備Mac等級的運算能力。

2、可獨立運作,不需依賴Mac 或iPhone 。

3、支援廣泛應用而非特定應用。

此外,這款頭盔還可支援虛擬實境(VR)體驗,主要歸功於Sony提供兩片4K Micro OLED面板,這需要類似M1晶片的運算能力。

報告指出,蘋果AR頭盔需要獨立處理器,因其感測器的運算能力遠高於iPhone,至少需要6~8個光學模組,才能提供用戶持續性的AR透視影像,而iPhone最多只需3個光學模組且不需要持續性的運算。

郭明錤表示,蘋果的目標是10年後AR可取代iPhone,意味著未來10年內AR頭盔對ABF載板需求上看 10 億片,而ABF獨家供應商欣興將是最大受惠者。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