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總裁楊金龍勸年輕人不一定要買房子,負擔不起就先租房。(趙雙傑攝)
央行總裁楊金龍勸年輕人不一定要買房子,負擔不起就先租房。(趙雙傑攝)

央行總裁楊金龍22日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表示,自己也是40歲左右才首購,建議年輕人若負擔不起,可以租房子,引發PTT網友噓聲不斷,除遭網友怒轟「幹話王」,也拿來跟先前回答立委詢問時說一碗蚵仔麵線20元的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相比,表示「跟蚵仔麵線20元的有得拚」,但也有網友認為,年輕人買房,在任何時代,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房價大漲,立委李貴敏指出,有網友開玩笑說,如要到花蓮買房子,錢要從清朝存起,如果想在台北買房,就要從明朝開始存起。楊金龍則以自身經驗表示,他也是到3、40歲才買第一棟房子,之前也租了很久的房子,年輕人不一定要買房子,負擔不起就先租房。

對於楊金龍的租房說,惹怒不少PTT鄉民,紛紛留言「你當時的房價?現在差多少?」、「你40時 房價還沒炒這麼高吧」、「你當時首購貸幾成總資產多少敢不敢講」、「幫人民制定政策是用你當基準嗎」,還有網友表示「房價再這樣漲下去,以後連租都有問題」。

更有網友怒轟「幹話王」、「跟蚵仔麵線20元的有得拚」、「政府從上到下都是晉惠帝」、「意思就是不然你要怎樣」,不少網友留言「「你40時 房價還沒炒這麼高吧」、「所以台北市民40歲買不到的找你」,顯見網友對高房價的不滿。

但也有網友認為,年輕人買房,在任何時代,都不是件容易的事,「那一國的年輕人年紀輕輕就買的得起房?」。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