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網友猶豫郊區大坪數和市區套房該怎麼選,網友一面倒。(示意圖/達志影像)
1名網友猶豫郊區大坪數和市區套房該怎麼選,網友一面倒。(示意圖/達志影像)

顧慮的要素除了價格、生活機能、地段等,離工作地點的距離也是重要考量之一,有網友近日對此猶豫不決,有300萬的資金買房,若選擇靠市區的坪數就較小,郊區雖然三房兩廳,但上班騎車單趟就1小時以上;貼文曝光後,留言普遍都先將郊區淘汰,「一年500小時在無附加價值的通勤,時間無價」、「每天通勤一小時會厭世的」。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請益,若手中有300多萬的存款,是會選擇靠市區但坪數較小的套房,還是會買郊區3房2廳的房子,但光去上班的通勤時間,騎車單趟就要1小時以上,來回約2個小時,兩者各有利弊,讓他在坪數和地段之間抉擇不已。

貼文曝光後,網友大多建議選擇買離工作地點近、靠市區的物件,「當然是市區,地點決定一切」、「找別間,騎1小時有事會很麻煩」、「每天通勤一小時會厭世的」、「每天花一個小時通勤成本也要算進去」、「時間就是金錢」、「騎車一小時,每天就來回兩小時、一年500小時在無附加價值的通勤」、「市區優先,之後可以變成現金流,給北漂的人」。

但也有少部分網友是坪數派的,認為下班後的生活品質非常重要,「郊區,騎車時間很快就習慣了,下班後的生活空間寬敞很重要,等幾年可能就連郊區都買不了」、「格局放大一點,當然買郊區,將來結婚是加分,如果不結還可分租,進可攻,退可守」、「郊區,工作可以換,長遠看還是3房適合」。

有留言提到選擇的物件可以折衷,「市區外圍通常有蛋白區應該可以2房,我覺得這樣最好」、「中間找個一半路程2房的不好嗎」、「蛋黃買不起,蛋殼沒品質,折衷吧,2房蛋白區」、「一小時太遠了!如果還想換屋,先買市區,地點很重要,但至少買2房」。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