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超狂6免費服務曝光,讓大批網友看傻直呼「長知識了」。(圖/shutterstock)
星巴克超狂6免費服務曝光,讓大批網友看傻直呼「長知識了」。(圖/shutterstock)

飲料價格不斐的星巴克,其實有提供一些免費服務,一名女網友透露,免費服務包括飲料提袋、免費加料、更換糖漿、精確調整甜度、換牛奶與加熱飲品等。讓不少網友看了大呼長知識了,另也有前星巴克店員補充說明,免費加料與更換糖漿都有相關的規定,大家要仔細看清楚,不是每一款飲料都可以加的。

一名女網友昨在Dcard上發文表示,最近才知道星巴克有免費提供一些隱藏服務,讓她大吃一驚,也很好奇大家知不知道這些免費服務?

女網友分享,首先星巴克會「免費提供飲料提袋」,這邊的袋子不是一般的紙袋,她個人覺得這點超貼心,因為有時外出難免會忘記帶飲料袋出門,且設計簡單又可以重複利用,非常方便;另就是能「免費加料」,像可可碎片、鮮奶油或巧克力醬等。

女網友接著說,飲料也能「更換糖漿」與「精確調整甜度」,原PO透露自己平常買星巴克的飲料多會說壓兩下就好,最多可以壓到四下,但她覺得兩下就已經超級甜,硬生生壓到四下恐會甜膩到不行。

女網友指出,點購含有牛奶成分的飲品,可以選擇低脂、全脂和豆漿,她認為這點真的超貼心的,身為豆漿狂人下次一定要試試看;另外飲料的熱度也可以調整,一般熱飲多是做70度左右,但最熱其實可以調整到「Extra Hot」,燙到不能再燙。

對此,一名曾在星巴克擔任店員的女網友則補充說,不是所有飲料加料都不用錢,免費加料的條件是建立在飲料本身就有的物料加倍,舉例來說,巧克力可可碎片可以多加碎片、焦糖瑪奇朵可要求焦糖醬加多一點;更換糖漿的部分則是原本有加糖漿的飲料可免費更換,例如香草那提換榛果糖漿就變成榛果那提。

女店員也強調,按照以上的原則加料或更換糖漿才不用加錢,真的不是隨便加都免費的,例如冰拿鐵若要加焦糖醬就得付10元,所以大家要特別注意。另外,她也補充表示,免費加料的量也都有上限,都是以原本的配方的兩倍為限,舉例來說,中杯可可碎片原本是加3匙可可碎片,最多可加到6匙。而許多人大愛的「太妃糖漿」因為是期間限定的物料,所以不能換喔!

不少網友看完驚呼「長知識了」,喝這麼多年的星巴克還是第一次聽到這些,不過也有網友哀嚎說,免費服務一次全曝光,感覺奧客們也要出來了,加上最近又有買一送一的活動,替星巴克店員默哀。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