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一人群組」可以幹嘛?網友揭超狂用法,讓眾人驚呼:長知識了!(示意圖/達志影像)
LINE「一人群組」可以幹嘛?網友揭超狂用法,讓眾人驚呼:長知識了!(示意圖/達志影像)

台灣人超愛用LINE,不論聊天、工作都離不開,而且群組越開越多,不過可能有些人不知道,只有一個人的群組可以幹嘛?一名網友表示,在LINE弄了一個只有自己一人的群組,覺得超方便,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驚呼:長知識了!

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表示,在LINE弄了一個只有自己的群組,用來記一些臨時要用的資料或是待辦事項,覺得很方便,因為每天都要打開LINE回訊息,如果把要用的資料存在手機的行事曆或是記事本,還要另外開一個App,覺得有點麻煩。

網友PO出自己創的「一人群組」,還可以置頂,覺得超方便。(圖/截自Dcard)
網友PO出自己創的「一人群組」,還可以置頂,覺得超方便。(圖/截自Dcard)

此外,原PO指出,用電腦或iPad的時候,只要登入LINE,馬上就可以傳資料,不用等iCloud上傳,雖然用Airdrop也很快,但是它不會留下紀錄,之後要找比較麻煩,但用LINE傳的話,之後就可以再回頭去翻紀錄。

貼文一出引起廣大迴響,不少人驚訝,原來一人群組可以這樣用,直呼長知識了!還有網友也回應「我弄了大概10個」、「什麼東西都丟裡面,然後想到就點開看一下」、「我也有一個只有自己的群組」、「把自己需要的資料或是提醒事項紀錄在那邊很方便」。

不過也有人問,為什麼不用LINE的「Keep」來做筆記,網友則說,因為Keep打開沒有直接打開聊天室方便,而且東西丟上去還要過一下才會更新,因此都是怕過期的檔案才會放Keep。

有網友建議,比較重要的語音或資料,可以先傳到自己一人的群組,確認後覺得滿意再轉傳,比較安全,而且還可以分日常用跟工作用的一人群組,可以盡情的放照片、記事本,還可以置頂訊息,真的很方便。

一個周末騙6萬人! LINE揪近千個假帳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