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鳥驚見公司裡的八年級新人都過超爽,放假就出去旅遊,沒事就吃好料,引起網友討論。(圖/Shutterstock)
老鳥驚見公司裡的八年級新人都過超爽,放假就出去旅遊,沒事就吃好料,引起網友討論。(圖/Shutterstock)

一名老鳥分享,最近帶公司新人發現,這些八年級的小朋友幾乎放假都會出去玩,還常常打卡吃好料,手上也都拿最新的3C產品,反觀自己省吃儉用,去年才入手一輛新車,讓他覺得這些八年級生過得好爽。貼文曝光後,不少人卻搖頭說,就是因為窮才及時行樂,房價持續攀升導致年輕人買不起房子,所以乾脆不婚不生、不買房也不買車,不用存錢,過得也就舒服了。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表示,公司前年來了一批新人都是八年級生,其中有幾個人是由他來負責帶,跟他們比較熟悉後發現這些八年級的小朋友生活多采多姿,幾乎每次放假都會跑出去玩,最新的3C產品出了也不手軟,都會買回家。

該網友指出,這些八年級生很常在IG上打卡吃好料,有些人甚至還已經擁有車子,反觀自己已經出社會10幾年,直到去年才勉強買了一輛新車,除此之外,竟然一無所有,相較起來感覺八年級生過得真不錯。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認為八年級生看起來過得很好,恐是因為沒有未來,所以決定當躺平族不存錢,認為人生及時行樂就好。「窮所以活在當下」、「躺平族啊!不婚不生不買房不買車,及時行樂」、「沒未來,及時行樂式生活觀」、「沒錢結婚生小孩,也沒錢買房,所以及時行樂」、「認真回,窮的也是很多,但八九年級大多都及時行樂」。

另有網友認為「放棄買房」真的是主因,以前的人多少會存錢,為了能夠買房子,但如今房價高得離譜,這群年輕人無力負擔,最後只想著要繼承爸媽的房子,不想努力了。「孩子少相對繼承房產資源變多」、「老爸老媽累積的實力」、「不買房等繼承已是趨勢」。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