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工業與服務業員工的平均薪資,讓不少網友看傻直呼,不夠的部分,政府要補上嗎?(圖/Shutterstock)
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工業與服務業員工的平均薪資,讓不少網友看傻直呼,不夠的部分,政府要補上嗎?(圖/Shutterstock)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昨因「一碗蚵仔麵線20元」的言論,被網友罵爆,今一名網友分享主計處近日公布的勞工平均薪資,統計至今年7月底,工業及服務業的工作者月薪平均高達5萬5800元,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這簡直是笑話,並吐槽說,不夠的部分政府要補嗎?

一名男網友今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分享,行政院主計處近日公布「勞工平均薪資」,統計至110年7月底,全台工業及服務業的受僱員工共有806萬5千人,而本月的總薪資平均則高達55757元。

不少網友看傻直呼,勞工薪資平均5萬元到底是怎麼算的,繼20元的蚵仔麵線事件之後,感覺主計處統計出的平均收入也和現實差很多。「2021年最佳笑話獎」、「對不起,我拉低大家的水平」、「多數人有一半就要偷笑了,還5萬5千,政府盡會說X話」、「20元蚵仔麵線買不到,平均收入也差很遠」。

也有不少網友吐槽說,這個數字到底怎麼一回事,與現實薪資的落差,政府要補上嗎?「不夠你補給我」、「金額沒到請幫忙補上!謝謝主計處」、「不足的政府要補嗎」、「請問不夠的部分要去哪裡補領呢?」、「所以工讀生一個月2萬,行政院主計處處長一個月20萬,平均下來月薪就是11萬,是這樣算嗎?」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這個薪資本來就是平均值,一堆人情緒激動,但怎麼不去反思自己為何沒有達到平均值呢?為什麼不先思考怎麼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與其在這邊抱怨,不如先改變自己,畢竟只有自己能為自己加薪。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昨備詢時,提到一碗蚵仔麵線「20元」,慘遭網友痛批不食人間煙火,現在到底哪裡可以買到一碗20元的蚵仔麵線?針對此事,朱澤民今天再被問到此事表示,「我沒有聽到說蚵仔兩個字,以為只有麵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