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秀出一張200元五倍券,超狂序號引起討論。(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秀出一張200元五倍券,超狂序號引起討論。(圖/翻攝爆料公社)

五倍券上路後,各種加碼措施琳瑯滿目,不過多留意一下可能有意外增值空間!有網友分享自己拿到的200元五倍券,序號為「VA999999」,讓許多網友直呼賺到,認為收藏價值高,甚至有人願意用一本五倍券交換。

一名網友在臉《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秀出自己拿到一張200元五倍券,右上角的序號是「VA999999」,由於號碼非常罕見,讓原PO猶豫「這張到底要不要花掉?萬中之一張!」。

其他網友看了紛紛按讚,認為極具收藏價值,「收藏號碼的人會喊,好幾千以上」、「以後不見得會再發行振興券,再加上999999的數字,收藏家會很喜歡」、「有一套會增值更多」。更有人直接留言喊價,「一本五倍券未拆封的跟你收」、「我願意拿1000的五倍券換阿」。

不過也有網友建議原PO自己保存留念,「是我會留,然後裱框起來有紀念價值,紀念我沒被疫情淘汰」、「影印彩色的留念,正本花掉,就算百年後會增值,你也看不到,花不到」。

法務部日前表示,政府發行五倍券有使用限制,依法「不得轉售」,營業人違反者將不得兌領款項,若涉及以不法手段收購或偽造、變造使用,將追究刑事責任,呼籲民眾切勿違反規定,以免得不償失。

最多中4種!五倍券各部會加碼周周抽 唐鳳傳授勾選「最佳策略」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