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卉曾退出演藝圈幾年,今年6月復出,雖然已39歲,但狀態仍然很好。(取材自李卉GZ微博)
李卉曾退出演藝圈幾年,今年6月復出,雖然已39歲,但狀態仍然很好。(取材自李卉GZ微博)

巨星周星馳極具才能,獨特的幽默感不僅發揮在演技中,也能執導電影,讓「周星馳電影」成為華人影壇的一大名產,而周星馳還有另一項技能,就是挖掘可造之材,尤其是被他相中出演周星馳電影的女星,她們被暱稱為「星女郎」,多數後續發展成圈內知名人物,但也不是沒有特例,女星李卉是星爺發掘的首位大陸星女郎,還沒20歲就簽約,本以為星途將一帆風順,沒想到結局卻是被周星馳耽誤了8年青春,淪為「最慘星女郎」。

1982年生的李卉,當初參加美少女選秀節目拿下冠軍,不久便被周星馳發掘出演《少林足球》,雖她一度有機會演出女主角,但眾所周知後來是由趙薇扮醜剃光頭出演了「阿梅」,李卉則飾演踩到香蕉皮展現浮誇表情與深厚功力的女孩,加上身材、臉蛋都亮眼,因此也算是讓人難以忽視的角色,她跟星爺簽約時年僅17歲,還因此擁有「大陸第一位星女郎」頭銜。

但李卉演出周星馳電影就這麼一回,也不是主角,之後周星馳又找到許多大陸出身的美麗星女郎,如《功夫》的黃聖依,《長江七號》的張雨綺、《美人魚》的林允,每個都被安排演女主角,比較之下,李卉的名氣逐漸被蓋過,有傳李卉積極爭取演戲機會,但都被公司以「妳還沒鍛鍊好」拒絕,形同冷凍。

李卉是星爺大陸第一個星女郎,出演《少林足球》中的跌倒辣妹。(取材自微博)
李卉是星爺大陸第一個星女郎,出演《少林足球》中的跌倒辣妹。(取材自微博)

李卉在2014年選擇退出演藝圈,當時還被報導她轉當網紅直播主甚至已低調結婚生子,港媒還以「過氣星女郎的私生活」譏諷,讓李卉不忍了在微博發文,表示任何問題都沒問過她就這樣寫,「你們報導出來的與事實不符就有點尷尬了」,嚴詞澄清。

經過這些年沉潛,李卉在今年6月正式復出,自我喊話:「從哪裡摔跤跌倒,就要從哪裡翻起來」,這幾月雖然沒有新作品問世,但她一直透過社群平台跟網友們互動,今年10月4日李卉迎接39歲生日,貼出自拍美照祝自己生日快樂,也跟姊妹趁著廣州的好天氣出門走走,開心喝下午茶,而即使年齡翻倍,但李卉亮麗外型依舊,被盛讚狀態極佳,「姐姐還是很美呀」。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