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客串王晶執導的《千王之王2000》,僅拍7天,酬勞以日計算,一天超過120萬港幣。(中時資料照片)
周星馳客串王晶執導的《千王之王2000》,僅拍7天,酬勞以日計算,一天超過120萬港幣。(中時資料照片)

影壇巨星周星馳憑藉獨特的幽默感爆紅,被封為「喜劇之王」,他不僅演技精湛,這些年退居幕後當導演,即使自己沒下去演,推出的作品仍是票房、品質雙保證,而即便擁有眾多經典作品,星爺也是有吃鱉的失敗作,網路上公認周星馳最大敗筆作品是《千王之王2000》,這部片由王晶執導,張家輝、周星馳主演,雖然當年票房很高,但本質上仍普遍被認為有濃厚的爛片感。

《千王之王2000》在1999年暑假檔期推出,畢竟有周星馳加持,票房輕輕鬆鬆拿下1914萬港幣,是該年度港片票房排行榜第5名,不過號稱星爺主演,其實他只能算客串,因為一來該片並非周星馳式喜劇片,他也不是男主角,只是演了男二號「黃師虎」,真正的男主角是張家輝,相傳王晶當年力捧張家輝,但十多年了他仍未大走紅,因此這部片拉了周星馳來拉抬聲勢,可惜仍沒仍捧紅張家輝,反倒讓王晶與星爺之間鬧翻,友誼破裂。

相傳當時周星馳被王晶找去當支援,合約跟其他演員非常不一樣,他在《千王之王2000》中僅拍攝9天,片酬領日薪,一天要支付他高達120萬港幣,也出演該片的影星吳君如是後在節目上就說,周星馳真的片酬很高,開玩笑表示每天開工就是先開始算百元鈔,「數到收工都還沒數完要付給星爺的120萬元」。

之後導演王晶上了節目,也被吳君如求證此事,他直言其實星爺是簽約拍7天,片酬則高於流傳的120萬港幣,更爆星爺拍片時不太合作,兩人因此合作得不太開心,周星馳拍到第6天已經受不了,王晶就說不想拍可以走人,第7天的片酬當作送他的。

王晶與周星馳在拍完《千王之王2000》後,也真的就此沒再合作,生活也無交集,但王晶對周星馳評價仍高,曾公開說過周星馳是他見過最棒的演員,「沒有之一」,工作上的不愉快,沒影響到內心對星爺的評價。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