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藝城創辦人石天被爆逝世。(圖/中時資料照)
新藝城創辦人石天被爆逝世。(圖/中時資料照)

80年代叱吒香港影壇的新藝城影業創辦人之一石天,昨(1日)驚傳過世噩耗,對此港星林俊賢在微博轉發死訊,引發外界譁然。不過,新藝城7巨頭之一的黃百鳴不清楚狀況,僅知道石天癌症復發,施南生則透露收到石天離世的短訊,但未證實到底是不是真的。

林俊賢1日晚間在微博發文:「驚悉世界五邑商會石天(劉偉誠)會長離世。天妒英才,哲人早逝。」他指出石天人稱影壇教父,數十年來對香港電影貢獻良多,如今人已不在,祝福對方早登極樂安息,世界五邑商會預計舉辦一場追思會,以慰石天在天之靈。今(2日)再度PO文,以兩個合十手勢和愛心取代文字。

林俊賢在微博宣布石天離世消息。(圖/微博@林俊賢)
林俊賢在微博宣布石天離世消息。(圖/微博@林俊賢)

根據港媒《東網》報導,目前尚未聯繫到石天,黃百鳴聽聞消息感到訝異,表示自己不知情,要再了解狀況,「我知道他一直有癌症,這是什麼癌我沒有詳細問,但知道他挺嚴重。他幾年前有病,後來好轉,但最近復發。上個月我還跟他WhatsApp聯絡,他當時在醫院,他說:『我好想跟你出來喝茶。』」並表示石天的兩個兒子已從國外返港陪伴。

施南生透露石天2年前確實罹癌但已康復,「一年前有見過對方,精神好好。」沒想到收到朋友捎來石天離世的訊息,目前還沒弄清楚真實狀況,不能證實真偽。

石天60年代加入邵氏,曾演出《青春戀》、《小煞星》、《桃李春風》、《北地胭脂》等電影,還與成龍合作《蛇形刁手》、《醉拳》打開知名度,但他自認外型不夠突出,80年代轉往幕後發展,與麥嘉、黃炳耀、黃百鳴等人創辦新藝城影視,創造不少經典電影像是《最佳拍檔》系列、《滑稽時代》、《倩女幽魂》等,其中《英雄本色》更一手捧紅周潤發。

淡出螢光幕20多年後,2016年石天為了洪金寶的電影《特工爺爺》,難得點頭答應客串,當時他直言:「只有洪金寶,別人未必請得動我。」隔年他罕與新藝城7巨頭中的4人曾志偉、黃百鳴、泰迪羅賓和施南生合體現身金馬54頒獎典禮,讓不少影迷大呼感動。

「新藝城七怪」中五位成員多年後罕同台露面,右二為石天。(圖/翻攝東網)
「新藝城七怪」中五位成員多年後罕同台露面,右二為石天。(圖/翻攝東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