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屬虎、猴、豬、蛇的人2022年犯太歲,運勢將大受影響,一落千丈。(示意圖/shutterstock)
生肖屬虎、猴、豬、蛇的人2022年犯太歲,運勢將大受影響,一落千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運勢命理網站「知命命理」分析,2022年為壬寅年,天干壬水、地支寅木,當值太歲生肖虎,犯太歲的生肖是生肖虎值太歲本命年、生肖猴衝太歲、生肖蛇害太歲、生肖豬破太歲,可能會有事業不順、財運低迷、人事紛爭、運氣阻滯之煩惱。

▍1.生肖虎:本命年值太歲

2022年為虎年,因此是屬虎人的本命年,這一年屬虎朋友的運勢將會受到極大干擾,就算有吉星「歲駕」光臨,帶來積極向上的力量,但凶星來勢洶洶,「太歲」會導致生活中瑣事不斷,一切計劃都會被打亂。屬虎人要注意自身以及家人的身體健康,切勿太過於勞累,合理安排飲食作息。正值犯本命年,運勢走向利弊兩極化,勢必要做好迎接變化的心理準備。

▍2.生肖猴:衝、刑太歲

2022年屬猴的朋友將會受到衝、刑雙重太歲的困擾,這一年事業上雖說小有所成,但財運卻會遇到較大的麻煩,需更加謹慎。本年度「天解」星會為事業帶來機會,工作將會非常忙碌,由於屬猴人很聰明,此時也將大有收穫,上半年財運很不錯。但受到「大耗」星困擾,再加上屬猴人本身花錢大手大腳,又容易輕信他人,這一年的財務依舊會出現危機,很有可能上當受騙,或者因為盲目投資以及開銷太大,導致經濟方面出現危機。

▍3.生肖豬:破太歲

屬豬的人2022年破太歲,破為破耗、破壞之意,破太歲屬於犯太歲中較輕的一種,可能會在金錢、家庭或工作方面出現狀況,如錢財損失、人事上的爭吵失和,任務快完成卻被他人插足破壞等。出生在春夏季節的生肖豬通常健康欠佳,容易有心腦血管的毛病,腎臟功能下滑,2022年健康運不佳,稍有不慎就可能生病,一定要更加留意身體狀況。

▍4.生肖蛇:刑、害太歲

屬蛇朋友在2022年將遭遇刑、害太歲的困擾,這一年運勢動盪不安,容易遭遇他人誤解背叛,自身的情緒也很不穩定,性格衝動者有可能得罪他人或者觸犯是非。「貫索、勾神」將會帶來官司災難,本年度要警惕有牢獄之災的風險,平時行事要小心謹慎,切勿一意孤行。雖說本年度有太陰貴人相助,「地解」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災難,但自身的言行如果太過火,或者不聽他人勸阻,依舊有可能犯下錯誤,要多反省自己。

【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知命命理」(ID:zhimingpingtai),經知命命理授權轉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