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賣掉名下最後一棟豪宅。(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馬斯克賣掉名下最後一棟豪宅。(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最近除了賣股票套現88億美元(約台幣2460億),還出售名下最後1棟、也是第13間豪宅,隨著特斯拉總部要搬離加州,傳降價550萬美元(約台幣1.5億),上周終於以3199萬美元(約台幣8.9億元)賣掉;而地表最有錢的男人寧可當無殼蝸牛,每月花5 萬元美元(約台幣 140 萬台幣)來租屋。

紐約郵報報導,現年50歲的馬斯克曾在6月份發推文,宣布位於加州灣區的歐式豪宅。他表示,已經決定賣掉自己最後1棟房產,希望這個特別的地方能留給一個大家庭居住。隨後馬斯克開價3750萬美元(約台幣10.4億元)求售。

近期隨著特斯拉總部要搬離加州,馬斯克立刻將這棟豪宅降價550萬美元,售價來到3199萬美元(約台幣8.9億元)。

據綜合房源信息平台(Multiple Listing Service),馬斯克豪宅已於上周簽訂買賣契約,但因交易流程未完成,因此最後成交價與買家身份等資訊仍未公開。

其實,馬斯克先前就吐露,為了火星移民計畫,這棟加州豪宅是自己賣掉的最後一間房子,因為他必需賣光房產來籌措資金,自己則在德州每月花5 萬元美元(約台幣 140 萬台幣)租屋。據了解,過去18個月以來,馬斯克已賣掉12間豪宅,幾乎每個月賣掉1間。

報導指出,2017年,馬斯克買下加州這棟豪宅,當時成交價為2340萬美元(約台幣6.5億元),豪宅占地57500 坪(47 英畝)、內部空間450坪(1.6萬平方英呎),共有7間臥室、9間浴室,還有典雅大客廳、帶有皮革裝飾牆的書房,及附有私人廚師空間的 5 星級廚房,車庫則可停 11 輛車。不難看出,馬斯克對這棟百年歷史豪宅重新裝潢大改造。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