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的歐陽娣娣正式出道,處女作接演于正新戲《當家主母》。(取材自歐陽娣娣微博)
17歲的歐陽娣娣正式出道,處女作接演于正新戲《當家主母》。(取材自歐陽娣娣微博)

歐陽龍與傅娟生了三千金,如今孩子大了,全都繼承爸媽衣缽,進演藝圈發展,老大妮妮在台灣戲劇發展,老二娜娜將重心都擺在大陸,人氣火燙,而老么娣娣則是大動作出道,去年報喜處女作是金牌製作于正的新戲,如今該劇正式播出,前八集沒有歐陽娣娣的身影,第九集她終於登場,但台詞卻出奇的少,對比實在太大,引發網友狂酸。

早前歐陽娣娣只是隨姊姊們現身時尚活動或雜誌拍攝,但轉眼已17歲的她,去年宣布正式出道,且直攻戲劇圈,接下了《延禧攻略》金牌製片于正的新戲《當家主母》,是部宅鬥片,背景來自於《延禧攻略》中出現的蘇州緙絲工藝之家,由紅星蔣勤勤飾演「大奶奶」沈翠喜,老爺的初戀則由楊蓉飾演,還有影后惠英紅加盟,全都是高人氣演技派演員,而歐陽娣娣飾演蔣勤勤身旁的小丫鬟「小蘭」,當初該劇宣傳時,還特地做了她的個人海報,拿來跟主演們一起宣傳,因此備受期待。

如今《當家主母》正式播出,眾人都等著看早前造型被批評土氣的歐陽娣娣,是不是能靠角色魅力翻轉,而這一等就是九集,最新一集她終於登場,出場時為大奶奶遭人誣陷抱不平,第二次台詞則是她將家主令牌給了二爺,為此下跪跟大奶奶道歉,整集下來,竟只有零星10句台詞。

當初劇組為歐陽娣娣做了個人海報,結果等了9集她才登場,且整集只有零星十句台詞。(翻攝自電視劇當家主母官方微博)
當初劇組為歐陽娣娣做了個人海報,結果等了9集她才登場,且整集只有零星十句台詞。(翻攝自電視劇當家主母官方微博)

歐陽娣娣終於登場,網友認為她演技青澀,角色也是跑龍套程度,對比被官方微博挑出來單獨作角色海報,落差太大不禁招來酸言,但也有粉絲緩頰,娣娣身為剛起步的初心者,這戲份還可以,看好她的潛力,而歐陽娣娣也在微博po文,表示自己是帶著學習的心態,「超級超級開心有這個機會跟這些超級會演戲的老師們學習,這部戲對我來說,像是假期實習一樣,每天都在吸收很多東西,跟著大奶奶學習」,希望大家喜歡這部作品,她還曬出跟大自己30歲蔣勤勤的合照,兩人臉貼著臉一起裝可愛,感情看起來很不錯,能想像歐陽娣娣在片場應該很受到眾多大前輩們的照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