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姍儒沒化妝看起來很清純。(摘自臉書)
吳姍儒沒化妝看起來很清純。(摘自臉書)
金鐘新人李奕樵上《36題愛上你》表示很喜歡吳宗憲。(公視提供)
金鐘新人李奕樵上《36題愛上你》表示很喜歡吳宗憲。(公視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主角李奕樵、孫淑媚上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主持的《36題愛上你》。(公視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主角李奕樵、孫淑媚上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主持的《36題愛上你》。(公視提供)

孫淑媚、李奕樵在夯劇《天橋上的魔術師》飾演母子,更雙雙入圍今年金鐘獎,兩人上炎亞綸、唐綺陽、吳姍儒(Sandy)主持公視《36題愛上你》,沒想到李奕樵一句話就惹到Sandy說「入行8年來第一次在台上生氣」;而金曲歌后孫淑媚原本低調的個性被戲激發,未來還想突破演女殺手角色!

孫淑媚在《天橋》中飾演個性直率的「點媽」,多場飆髒話、吵架戲,演到額頭爆血管、聲音沙啞,但劇末遭遇也令人心疼,更助她入圍今年金鐘最佳女主角獎,她也說「覺得這一路好好辛苦、好艱辛」。

自國中就踏入演藝圈,出道逾26年,歌而優則演的孫淑媚過往很常接到苦情女角色,《天橋》之後,演員的開關彷彿被打開,孫淑媚也認為演戲確實能激發不同的性格,她形容「演完點媽後,那個活潑度還是會在」,讓炎亞綸聽了也說「這一個角色出現,其實就是在告訴你:大膽地做自己吧!」唐綺陽則鼓勵她多接潑辣類型角色,還說:「妳就打開來吧!」孫淑媚也表示「之後想要演凶狠的女打仔、女殺手這一類」。

而李奕樵在《天橋》飾演古靈精怪的主角「小不點」,今年金鐘雙料入圍戲劇男主角、新人獎,也順利拿下新人獎座。但首度上電視節目錄影,他卻變成「省話弟弟」,顯得放不開。主提問的Sandy因此想起自己回台灣當老師時「我問小孩問一句他就答半句」的狀況,還說「跟小孩聊天好累」,炎亞綸出來緩頰說「因為他現在青春期」,還說「奕樵你放鬆,媽媽不在」。

而李奕樵竟也關注到Sandy宣布婚事的新聞,唐綺陽說「因為奕樵愛憲哥,也連帶了關注了妳」,讓Sandy反問他:「那你覺得我跟我爸長很像嗎?」李奕樵直白地回:「如果沒有化妝的話,很像!」Sandy好氣又好笑地回說「我先不管小朋友的誠實」,還忍不住站起來作勢說「他說我長得像吳宗憲?小小年紀,讓姐姐入行8年來第一次在台上生氣喔」,李奕樵巧妙回說「可是我不覺得吳宗憲醜啊」,又引現場人員一陣大笑。以上訪談將於明天(24日)晚9點在公視播出;YAHOO TV、中華電信MOD也將在10時跟播上架。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