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行駛的南迴鐵路,被譽為台灣最美的軌道段。(雄獅提供)
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行駛的南迴鐵路,被譽為台灣最美的軌道段。(雄獅提供)

鐵道旅遊正夯,雄獅旅遊獨家營運「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10月23日正式啟航,獨特性和稀有性讓它一上路就引爆市場話題,年底前銷售已經超過8千人次,熱門時段銷售量更是超過8成滿,旅客除了可以感受復古懷舊的乘車體驗,沿途鐵道秘境還有許多不能錯過的打卡亮點。

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行駛的南迴鐵路,被譽為台灣最美的軌道段,沿途處處都是驚喜,為提供旅客更多元有趣的藍皮解憂號行程,雄獅旅遊推出多種海陸團體行程新玩法,並首度與「南國漫讀節」一同打造期間限定「列車上的書店」,邀請劉克襄等多位知名作家,與旅客分享獨特的藍皮記憶。

鐵道專家蘇昭旭精選南迴五大賣點,包括南迴鐵路中,從內獅到枋山這段路途,因為路基較高,凌空觀海宛如騰雲遨遊,緊接著枋山開往中央山脈,可將溪流與山林美景盡收眼底;中央隧道段則是全台第二長的鐵路隧道,該路段總計有18個大小隧道,大海和山洞間不停穿梭,充斥著搭火車的趣味性;至於大武到金崙堪稱是最美的一段路,窗景重返大海後,火車和太平洋共舞,欣賞海天一色。

跨年將至,搭乘藍皮解憂號可前往台灣極南車站「枋山站」欣賞2021年最後一個夕陽,因為車站坐落於半山腰,無敵海景盡收眼底, 2天1夜4099元起;若不想人擠人迎曙光,雄獅也包太麻里曙光飯店40間房,主打能直接在頂樓「輕鬆看日出」的行程,只要上樓就能享受無敵景致迎接2022年,藍皮解憂號系列行程2天1夜5799元起。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